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苦荞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3 11:06:05      

苦荞麦茶的功效与作用有降血糖、瘦身、扩张血管、美容养颜、保护肝脏等。

1、降血糖:苦荞麦茶可以促进胰岛β细胞的恢复,降低血糖和血清的胆固醇,能够有效改善糖耐量,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2、瘦身:苦荞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氨基酸,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代谢掉身体的多余脂肪的。

3、扩张血管:苦荞茶中的芦丁有扩血管作用,可以改善血管平滑肌的收缩以及舒张功能,有利于缓解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症状。

4、美容养颜:苦荞麦茶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C等物质,可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而自由基会加速细胞氧化和老化,食用后可以延缓身体衰老。

5、保护肝脏:苦荞茶当中的黄酮类物质能够帮助对抗由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引起的肝损伤。

注意苦荞麦茶性寒,阳虚体寒的人群不建议长期饮用,如果在喝茶的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情况,需要立即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苦荞麦的功效作用

降血糖作用: 苦荞生物类黄酮能够促进胰岛β细胞的恢复,降低血糖和血清胆固醇,改善糖耐量对抗肾上腺素的升血糖作用,同时它还能够抑制醛糖还原……详细>>

苦荞麦茶有什么功效及适用人群

近年来苦荞麦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很多人认为,饮用苦荞麦茶可以清肠胃、排毒素、减轻体重。苦荞麦茶味苦,性平、寒,降气宽肠,磨积滞,消热……详细>>

苦荞麦怎么吃

荞麦,又名三角麦、乌麦、花荞,主要有普通荞麦和鞑靼荞麦两种,前者称甜荞,后者称苦荞。那么,苦荞麦应该怎么吃呢?详细>>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详细>>

黑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黑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相信不少人喝过黑苦荞茶,但有几个知道黑苦荞茶的作用有哪些?其实苦荞茶的作用很大,清热降火、消食化滞、凉血消肿、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