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晕流鼻血是癌症前兆吗

2023-10-23 11:02:41      

头晕流鼻血可能是癌症前兆,但大多和睡眠不足、鼻外伤、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原因有关。

一、是癌症的前兆

例如发生鼻咽癌、鼻窦癌等恶性肿瘤性疾病时,可能会引起鼻塞、鼻出血,影响鼻部的通气功能后,也可产生头晕现象。

二、不是癌症的前兆

1、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引起头晕,若受到空气干燥的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出血。

2、鼻外伤:当鼻部受到外力撞击时,可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出血现象,如果此时过度紧张,也可能会引起头晕。

3、鼻窦炎:鼻窦炎在发生后可造成鼻腔的通气功能下降,引起头部缺氧后可能会产生头晕症状,还可伴随流鼻血、嗅觉减退等表现。

4、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在反复发作的过程中,不仅会影响鼻腔的通气功能,还会造成流鼻涕、打喷嚏、鼻塞、流鼻血等症状。

如果经常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平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种流鼻血是癌症

鼻子出血在很多人看来是小事,但如果鼻涕中反复出现血性分泌物、鼻涕呈淡粉色,或是痰中带血丝时,可就是“大事”了。因为这种在医学上被称为“回……详细>>

经常流鼻血,头晕怎么回事?

你好,不排除是上火或者局部毛细血管脆弱或者神经衰弱的可能,建议注意局部卫生,可以服用安神补心丸、阿普唑仑、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详细>>

起床躺下和翻身时头晕怎么回事?咳嗽头晕是癌症的前兆吗

头晕是一种症状,主要是由于内在疾病所导致的,但是也有一些动作也会引起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为了让大家对头晕症状有更加详细的认识,为此家庭医……详细>>

经常流鼻血,头晕怎么办?

详细>>

流鼻血头晕恶心想吐怎么办

流鼻血、头晕、恶心、想吐,可能是胃肠型感冒、脑膜炎、鼻咽癌等原因引起。 1、胃肠型感冒:因为胃肠功能紊乱诱发,发病时鼻腔黏膜肿胀,受到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