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里面又疼又痒肿胀怎么回事

2023-10-23 10:57:27      

耳朵里面又疼又痒肿胀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外耳道炎、外耳道疖肿、外耳道湿疹、急性中耳炎等原因引起。

1、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上呼吸道黏膜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而咽喉与耳朵是相通的,病原微生物进入耳道部位,对周围的黏膜组织造成刺激,因此会出现疼痛、肿胀、瘙痒等不适症状。

2、外耳道炎:可能是因为外耳道皮肤的抵抗能力下降,受到病原微生物的感染,也会导致周围的皮肤出现炎症反应,刺激到周围的神经,会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

3、外耳道疖肿:可能是因为周围的组织出现急性化脓性炎症反应,造成皮肤黏膜部位有明显的肿胀情况,同时还伴有疼痛、化脓、瘙痒等。

4、外耳道湿疹:多数是环境因素、饮食因素、遗传因素等原因引发的病变,诱发外耳道黏膜的渗透性明显增加,表现为渗出、瘙痒、肿胀等。

5、急性中耳炎:通常是由细菌或者病毒直接入侵耳朵部位,对周围的结构组织造成一定的破坏,表现为疼痛、瘙痒、听力下降等。

需要做好耳朵部位的防护措施,保持耳朵部位的清洁和干燥,如果症状持续加重,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里面总是痒是怎么回事?

耳鼻喉,人体中外部和内部的连接地带,保护薄弱,因此经常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耳朵里面总是痒就困扰着很多人,这种情况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耳朵里面怎么白白的

耳朵里面白白的可能是耵聍、外耳湿疹、化脓性中耳炎、外耳道炎、胆脂瘤等原因造成。 1、耵聍:是耵聍腺分泌的物质,正常的耵聍颜色可能是白色、……详细>>

耳朵里面化脓了,是怎么回事?

详细>>

耳朵里面疼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此种情况考虑是中耳炎、内耳炎的症状,建议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头孢氨苄、氧氟沙星、甲硝唑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到耳科就诊详查,明确病因后,……详细>>

耳朵里面一直疼是怎么回事

耳朵里面一直疼可能是外伤、中耳炎、外耳道炎等原因所导致的。 1、外伤:如果近期受到外力的撞击,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破损,出现耳朵疼痛、耳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