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窦CT能检查哪些疾病

2023-10-23 10:56:55      

鼻窦CT能检查鼻窦炎、鼻外伤骨折、鼻息肉、鼻甲肥大、鼻肿瘤等疾病。

1、鼻窦炎:鼻窦CT主要是通过CT扫描对鼻窦进行检查,能够明确鼻窦的解剖结构,了解鼻窦部位是否发生病变。而且鼻窦炎发生时较多的炎性物质渗出,会使鼻窦黏膜腔密度增高或者鼻窦腔内浑浊,通过CT都能够直接显现出来。

2、鼻外伤骨折:通过鼻窦CT检查也能够判断鼻腔部位是否存在明显的骨折病变,可以直接显现鼻部的骨组织具体情况,了解局部是否有中断现象。

3、鼻息肉:鼻息肉是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导致鼻腔单侧或者双侧出现的凸起样病变,通过检查也能够直接判断疾病,同时还能够了解病情的严重程度。

4、鼻甲肥大:通常是由环境刺激或者慢性炎症刺激,导致鼻甲黏膜呈异常肿大,此时做检查也能够显示鼻甲黏膜的肥厚、增厚以及密度增高情况。

5、鼻肿瘤:通过检查也能够准确判断鼻腔内是否有鼻肿瘤,疾病发生时容易使鼻窦内出现不规则的软组织肿块,且密度不均匀。

一旦检查出鼻部疾病,应针对疾病的类型,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防止病情持续加重,影响到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创伤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根据解剖特点,平战时鼻窦创伤机会以上颌窦最多,额窦次之,筛窦较少,蝶窦最少。鼻窦创伤时往往合并有颅脑、眼眶损伤,常伴有脑脊液鼻漏。详细>>

细说鼻窦癌应做哪些检查?

鼻窦癌曾是预后最差的疾病之一。但是随着治疗技术的发展,估计50%~80%的患者是可以治愈的。因此及时发现鼻窦癌是关键,那么,有什么办法可……详细>>

鼻窦创伤的病因有哪些

根据解剖特点,平战时鼻窦创伤机会以上颌窦最多,额窦次之,筛窦较少,蝶窦最少。鼻窦创伤时往往合并有颅脑、眼眶损伤,常伴有脑脊液鼻漏。详细>>

感冒久不愈应检查鼻窦

小郭是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科护士,前不久一直感冒,长时间没好。刚开始时,鼻子堵塞不断流鼻涕,小郭自认为身体好,吃些感冒药就可以应付……详细>>

鼻窦癌是什么病?鼻窦癌可以治愈吗

现在患鼻窦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对这个病重视起来了,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对这个病不了解,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