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珠发黄是什么原因

2023-10-19 12:36:37      

眼珠发黄可能和年龄、食物、异物刺激、胆囊炎、急性肝炎等原因引起的。

1、年龄:随着年龄增长,机体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容易导致体内的代谢产物在眼球部位积累,引起眼球发黄。

2、食物:长期食用橘子、南瓜等黄色的食物,容易导致体内胡萝卜素的含量升高,当少量胡萝卜素在眼球部位沉积时,也会使眼球颜色发生改变。

3、异物刺激:长时间从事户外劳动或者运动人群,眼球部位很容易受到风沙或者冷空气的刺激,引起结膜代谢紊乱,影响眼球颜色。

4、胆囊炎:是发生肝胆囊部位的急慢性炎症过程,病情严重时会诱发黄疸,导致巩膜以及皮肤颜色黄染,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

5、急性肝炎:肝脏功能出现损伤,会影响体内胆红素的正常排泄以及转化,引起皮肤发黄、眼球发黄等症状,伴随肝区疼痛。

如果眼球发黄的程度比较严重,或者伴随其他异常情况,就要及时到当地医院完善全方面检查,并给予针对性的调理。日常生活中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并做好眼部的清洁,以免出现眼睛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发黄是什么原因

眼睛发黄与不良生活习惯、药物因素、黄疸等原因有关。 1、不良生活习惯:如果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眼睛过度疲劳,或者饮食方面过多吃……详细>>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黄疸性皮肤黄染:见于胆道阻塞、肝细胞损害或溶血性疾病,由于血液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变黄,早期或轻微时见于巩膜,较明显时才见于皮肤。……详细>>

造成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食物引起的皮肤发黄: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白带发黄是白带异常的典型症状,很多妇科疾病都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但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白带淡黄,有可能是因为正处于排卵期,分泌物较多且浓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