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胱氨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19 12:36:34      

胱氨酸常用的剂型为片剂,胱氨酸具有保护细胞、促进白细胞增生、促进细胞氧化、提高免疫力、降糖等功效与作用。

1、保护细胞:胱氨酸能够减低身体对铜物质的吸收,保护身体细胞受到铜物质的损害。

2、促进白细胞增生:该药物帮助体内的白细胞增生,从而能够阻止病原菌在体内的增值,降低感染性疾病发生。

3、促进细胞氧化:胱氨酸为氨基酸类的药物,使用之后可以促进细胞氧化的还原功能,促使肝脏的代谢能力加强,帮助肝脏部位的毒素代谢。

4、提高免疫力:胱氨酸也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使用之后可以促进血液系统的造血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5、降糖:在胱氨酸代谢时会释放出硫酸,并与其他的物质发生生理化反应,加强人体的代谢系统,协同胰岛素起到降糖效果。

药物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建议私自购买。如果用药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不舒服症状,还需要立即停药,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酰神经氨酸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乙酰神经氨酸的作用与功效包括抗菌排毒、有利于大脑发育、提高机体免疫力等。 1、抗菌排毒:此成分进入胃肠道内,可以防止肠道致病菌病毒离子吸……详细>>

胱氨酸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细胞氧化还原

胱氨酸,别名双巯丙氨酸。L-胱氨酸是在1810年由Wollaston从膀胱结石中发现的。1832年,Berzelius将其命名为胱氨酸,……详细>>

乙酰半胱氨酸就是雾化吗

乙酰半胱氨酸并不就是雾化药物,其中包括颗粒剂、片剂、泡腾剂、吸入剂等。 乙酰半胱氨酸是一种祛痰药物,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详细>>

乙酰半胱氨酸与异丙托溴铵的区别是什么

乙酰半胱氨酸与异丙托溴铵的区别在于类型不同、禁忌人群不同、药理作用不同等。 1、类型不同:乙酰半胱氨酸为祛痰药。异丙托溴铵为支气管扩张药……详细>>

精氨酸的作用

所谓精氨酸它是一种双基氨基酸,作用与人体的功效主要是能够加快促进伤口的愈合,能够促进人体内胶原组织的合成,从而达到修复伤口的作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