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硫糖铝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19 12:36:33      

硫糖铝片具有提高胃部pH值、保护胃黏膜、修复胃黏膜、中和胃酸、抑制胃酸等功效与作用。

1、提高胃部pH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黏膜保护类药物,临床上用于治疗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等,服用药物之后可以提高胃部的pH值,能够有效地将胃蛋白酶的活性降低。

2、保护胃黏膜:如果患者有明显的胃溃疡情况,服用药物后药物会直接作用在溃烂面部位,在局部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溃疡面再次受到病原微生物的侵袭。

3、修复胃黏膜:使用药物之后也能够促进胃黏液的分泌,促进胃部的溃疡面修复,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4、中和胃酸:还具有中和胃酸的作用,能够改善慢性胃炎或者胃酸分泌过多所引起的不适症状,比如疼痛、胀气等。

5、抑制胃酸:如果有明显的胃部疼痛,也可以服用该药物治疗,能够抑制胃酸的分泌,缓解胃部疼痛或者嗳气。

药物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够私自购买,以免用药不当出现不良反应。用药期间还要注意饮食调整,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摄入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伐昔洛韦片功效作用是什么

伐昔洛韦片的主要成份为盐酸伐昔洛韦,适用于治疗水痘带状疱疹及I型、II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包括初发和复发的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盐酸伐昔洛……详细>>

甲泼尼龙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甲泼尼龙片具有抗炎的功效,能够起到免疫抑制的作用。 甲泼尼龙片为全身用皮质激素类药物,此药物具有抗炎的功效,通常可以用于改善因炎症感染引……详细>>

叶酸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叶酸片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预防和治疗由于体内叶酸缺乏导致的一系列病症,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叶酸片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够促进机体细胞分裂以……详细>>

索米痛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索米痛片通常指的是索密痛片,也就是去痛片,能够起到缓解疼痛、退热的作用。 1、缓解疼痛:去痛片当中含有的氨基比林,可以抑制脑内疼痛传导途……详细>>

丹参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丹参主产于四川、安徽、江苏、山东、河北等地适具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的作用,主要用于女性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心烦失眠等妇科要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