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肠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9 12:36:21      

胃肠感冒一般是指普通感冒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主要表现有食欲不振、流鼻涕、恶心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

1、食欲不振:生病期间胃肠蠕动减慢,消化能力也会减弱,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佳、不想吃饭等现象。

2、流鼻涕:如果是由病菌感染引起的感冒,当病原体侵犯到鼻腔黏膜时可能会引发炎症,受到炎症的刺激,鼻黏膜分泌出的黏液无法正常代谢,便会通过流鼻涕的方式从鼻腔排出。

3、恶心呕吐: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当病毒入侵至患者胃肠道后,可能会刺激到胃肠道平滑肌,导致胃酸分泌减少,引起机体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4、腹泻:感冒期间患者的胃肠免疫力减弱,当病菌进入体内后可能会诱发肠道菌群紊乱,导致患者出现腹痛、拉肚子等症状。

5、发热:患者在生病的时候免疫力下降,病菌会在体内大量复制,繁殖的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毒素,会刺激到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发热。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饮食清淡,如果症状持续加重,应立即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肠感冒是怎么引起的?胃肠感冒有头晕症状吗?

胃肠感冒属于感冒的一种,其主要特征为胃肠道的不舒服,比如出现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情况。导致肠胃不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细菌病毒……详细>>

细菌胃肠感冒有什么症状

细菌胃肠感冒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 1、腹痛:细菌刺激可导致胃肠道黏膜出现炎症反应,从而引起腹部疼痛症状,通常表现为隐痛、钝……详细>>

幼儿胃肠感冒护理

幼儿胃肠感冒疾病症状:1、没有胃口,不思饮食2、呕吐3、拉肚子4、打喷嚏、咳嗽……详细>>

胃肠感冒是咋回事?

北京西四环南路张先生:前段时间外孙发高烧,我带他去医院看急诊,诊断为感冒,并打了点滴。但第二天还是高烧,还有点呕吐,于是又到该院挂了专……详细>>

胃肠感冒的检查化验

血清学检查,应用血凝抵制试验。补体结合试验等测定急性期和恢复期血清中的抗体,如有4倍以上增长,则为阳性。应用中和免疫酶试验测定中和滴度,……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