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氨咖黄敏胶囊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19 12:36:13      

氨咖黄敏胶囊是一味复方制剂,里面有马来酸氯苯那敏、咖啡因、对乙酰氨基酚等成分,一般有解热镇痛、提神醒脑、止咳化痰、抗组胺、清热解毒等的功效与作用,建议严格遵医嘱用药。

1、解热镇痛:本品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该成分有解热镇痛的功效,常用于缓解四肢酸痛、头痛发热等症状。

2、提神醒脑:由于本品中含有咖啡因,食用后可缓解由疾病导致的嗜睡、头晕等现象。

3、止咳化痰:本品中所含的黄芩苷成分有抗炎、化痰的功效,可适用于治疗由炎症引起的咳嗽、咳痰等症状。

4、抗组胺:氨咖黄敏胶囊里面所含的马来酸氯苯那敏成分属于抗组胺药物,有一定抗过敏作用,可有效由缓解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

5、清热解毒:该产品中还有人工牛黄的成分,该成分有较好清热解毒、息风止痉的功效,可用于辅助治疗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等病症。

用药期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影响药效,注意多饮水。用药后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即使停止用药,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咖黄敏胶囊

【生产厂商】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酚咖麻敏胶囊是什么药?氨咖黄敏胶囊又叫什么?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能够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多达上百种。但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两种包装简单、价格便宜的感冒药,那就是氨咖黄敏胶囊……详细>>

甘海胃康胶囊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甘海胃康胶囊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收敛止痛、健脾和胃,可以改善脾虚气滞或慢性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病等疾病引起的不适,以及提高消化功能。 ……详细>>

黄体酮胶囊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黄体酮胶囊的功效与作用包括抑制宫缩、治疗妇科疾病、促进子宫内膜向分泌期发展、抑制雌激素、保胎等。 1、抑制宫缩:黄体酮胶囊作用于机体,可……详细>>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助消化,护肠胃: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降血脂: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