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平躺胃部有个包会动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9 12:25:45      

宝宝平躺胃部有个包可能是胃肠道正常蠕动引起现象,也有可能和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消化不良、胃痉挛、皮下脂肪瘤等因素有关,查明原因后尽早诊治。

1、胃肠道正常蠕动:如果宝宝脂肪含量比较少,可以比较明显的感觉到胃肠道蠕动,会有周期性收缩和舒张现象,一般是正常的,不需要特殊处理。

2、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主要表现为输出道梗阻,一般和水肿、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因素有关,患者生活中会出现机械性幽门梗阻现象,通常可在右上腹触摸到能够蠕动的肿块,应配合医生采取幽门环肌切开术的方法治疗。

3、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十二指肠溃疡等是引起消化不良的常见原因,患者胃肠功能有一定紊乱现象,可出现胃内有硬块、餐后饱胀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健胃消食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药物治疗。

4、胃痉挛:一般和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因素有关,可影响平滑肌正常收缩和舒张,患者会有突发腹痛、恶心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生素K3注射液、复方溴丙胺太林片等药物治疗。

5、皮下脂肪瘤:是发生在皮下脂肪组织部位的一种良性肿瘤,可能是遗传、不良饮食习惯、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引起,触摸时能够感觉到有局限性肿块存在,可以推动,需通过脂肪瘤切除术、脂肪抽吸术等方法治疗。

建议带宝宝前往医院进行影像学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处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嘴唇里边有个小肉粒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上嘴唇里边有个小肉粒和非疾病性原因不良饮食习惯有关,也可能是炎性增生、口腔黏液腺囊肿等疾病性原因引起的,需对因治疗。 一、非疾病性原因 ……详细>>

乳房浅表皮有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浅表皮有个硬疙瘩可能和皮脂腺囊肿、乳腺增生症、乳腺结节、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皮脂腺囊肿……详细>>

儿童手上有个凸起的硬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手上有个凸起的硬包考虑是蚊虫叮咬、皮脂腺囊肿、荨麻疹、单纯疱疹、脂肪瘤等原因造成的,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蚊虫叮咬:若室内……详细>>

腰平躺没事一受力就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腰平躺没事一受力就疼可能是腰肌劳损、腰肌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导致。 1、腰肌劳损:腰部过度疲劳、腰背部软组织损伤后没有得到有效治……详细>>

腿抽筋有个大疙瘩是怎么回事

腿抽筋有个大疙瘩,通常是受凉、缺钙、下肢静脉曲张等原因引起的。 1、受凉:如果没有做好腿部的保暖措施,导致腿受凉,从而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