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喝了游泳池的水后肚子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9 12:25:44      

孩子喝了游泳池的水后肚子不舒服可能是喝的水过多、细菌性痢疾、急性胃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绦虫病等因素引起的,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喝的水过多:如果一次性喝很多的游泳池当中的水,可能会出现一过性腹痛症状,适当休息后可以逐渐缓解,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2、细菌性痢疾:如果水当中存在志贺菌属,可能诱发细菌性痢疾,患者此时易出现头痛、乏力、腹泻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盐酸小檗碱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

3、急性胃肠炎: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刺激胃肠黏膜后患者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腹部绞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旋卡多曲颗粒、蒙脱石散等药物帮助缓解。

4、肠易激综合征:可能和肠道感染、自主神经障碍等因素有关,疾病发作时患者内脏功能感觉异常,容易出现腹部痉挛样疼痛、排便习惯改变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药物治疗。

5、绦虫病:主要和不良卫生习惯有关,绦虫可通过口腔进入体内,破坏胃肠黏膜后患者容易出现肠出血、腹部隐痛、体重减轻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苯达唑片、吡喹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游泳池的水通常是比较脏的,生活中应避免再次发现上述现象,出现不适症状后尽快配合医生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心脏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感觉心脏不舒服,可能和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反流性食管炎、心包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详细>>

后背总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后背总不舒服可能是颈椎病、肩周炎、筋膜炎等原因导致的。 1、颈椎病。患者在学习、工作的时候,长时间弯腰低头,或颈椎受到过比较严重的外伤,……详细>>

饭后胃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饭后胃不舒服,可能是饮食刺激、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胃炎、胆囊炎等因素导致。 1、饮食刺激:如果吃生冷、辛辣、刺激类食物,例如辣椒、冷……详细>>

12岁孩子突然心跳快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12岁孩子突然心跳快不舒服可能和剧烈运动、喝过多咖啡、先天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贫血等多种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处理。 1、剧烈运动:……详细>>

喝了中药感觉舌头不舒服怎么回事,怎么办

喝了中药感觉舌头不舒服,一般与药物刺激、体质因素、过敏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药物刺激:中药微苦,一次性大量摄入,容易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