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便秘吃什么药

2023-10-18 14:23:58      

便秘通常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可能会伴有排便困难、大便干结等不适。可以遵医嘱使用乳果糖口服溶液、通便灵胶囊、比沙可啶肠溶片、麻仁润肠丸、盐酸伊托必利片等。

1、乳果糖口服溶液:能够增加肠道内渗透压,促进肠道中的水分排到肠道内,帮助软化大便。

2、通便灵胶囊:是由当归、番泻叶、肉苁蓉组成的,能够在肠道内形成高渗环境,增加肠道内的水分,帮助软化大便,起到润肠通便、泄热导滞的作用。

3、比沙可啶肠溶片:可以对肠壁神经末梢进行刺激,使肠道出现反射性蠕动,帮助排便。

4、麻仁润肠丸: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够刺激肠道蠕动,缓解大便干结、腹部胀满等不适 。

5、盐酸伊托必利片:主要是作用在肠神经末梢,增加胃肠道动力,促进胃排空,帮助缓解便秘的症状。

治疗便秘的药物有很多种,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以免用药不当加重症状,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什么药才合适?

便秘是多种疾病都可引起的症状,如痔疮、肛裂、结肠病变等,其中最常见的病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冬季气温寒冷,不少人饮食量增加,但运动量往往减……详细>>

舌苔厚白便秘吃什么药最好

舌苔厚白便秘并没有吃什么药最好这种说法,舌苔厚白便秘可能由不良生活习惯、胃火旺盛或者脾胃虚寒等因素导致的,具体需要服用的药物一般需要根据……详细>>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药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药?中医认为老年便秘多因气血不足、阴阳失调、气血虚所致,故临床治疗常采用益气、养阴血、温阳、润肠等法。详细>>

甲减便秘吃什么药最好

临床上并没有甲减便秘吃什么药最好的说法,当出现甲减便秘时,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麻仁软胶囊、乳果糖等药物。 1、麻仁软胶囊:属于一种中成药,……详细>>

便秘是怎么引起的?便秘吃什么药立即见效?

便秘是指排便频率减少,粪便量少且干结,有些便秘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便血、肛门疼痛、假性腹泻、肛裂等症状,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健康问题。便秘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