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5个月宝宝补锌吃什么

2023-10-18 14:21:58      

5个月宝宝补锌可以适量食用蛋黄、果泥、蔬菜泥、葡萄糖酸锌口服液、赖氨葡锌颗粒等。

1、适量食用蛋黄:5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适量添加辅食,蛋黄中富含维生素、锌、铁等,适量给孩子食用熟蛋黄,可以达到补锌的效果。

2、果泥:家长也可以用含锌的水果,如苹果、梨子、香蕉等,打成果泥给孩子食用,补锌的同时还能起到一定润肠通便的效果。

3、蔬菜泥:小白菜、菠菜、胡萝卜等蔬菜中也含有锌元素,制作成蔬菜泥给孩子适量食用,也可以达到不错的补锌效果。

4、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如果孩子有发育缓慢、营养不良等缺锌引起的问题,可遵医嘱使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给孩子快速补充锌元素。

5、赖氨葡锌颗粒:如果孩子赖氨酸和锌元素同时缺乏,可以遵医嘱服用赖氨葡锌颗粒,同时补充效果较好。

宝宝成长期间家长应时刻注重孩子的喂养方式,有不适情况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发现孩子有异常心现象,及时带孩子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小儿补锌食谱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呢?锌是幼儿成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妈妈在日常的宝宝食谱中可以添加一些能够补锌的食物哦。今天小编就要来推荐宝……详细>>

吃什么能让宝宝补锌

锌是人体必需微量之素,它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视觉及性发育密切相连。详细>>

宝宝补锌吃什么?推荐10种菜谱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日所需锌约5-10毫克,儿童补锌,是在儿童出世的时候就爸爸与妈妈就开始操心的事情。要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正确的补锌,我们……详细>>

宝宝补锌食谱

原料:大米、青菜各50克、猪肉30克、葱末、姜末、酱油、盐、植物油各适量。详细>>

宝宝补锌的辅食

牛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牛肉所含的蛋白质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很多;牛肉中还富含大量铁和锌,所以说它的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