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8岁儿童睾丸13×8mm正常吗

2023-10-18 14:20:45      

8岁儿童睾丸13×8mm一般不正常,可能和外伤、鞘膜积液、睾丸炎、睾丸扭转、睾丸囊肿等原因有关。

1、外伤:儿童在玩耍时,如果不小心导致睾丸受到撞击或挤压,可能会引起局部的软组织损伤,出现肿大和疼痛。

2、鞘膜积液:由睾丸及其附近组织的炎症或手术创伤引起,当鞘膜积液过多,可能会引起鞘膜局部的增大,并伴随有下坠感或牵扯痛。

3、睾丸炎:由细菌、病毒、衣原体、支原体等感染引起,在炎症刺激下,可能会导致睾丸肿大,并伴随、疼痛高热等现象。

4、睾丸扭转:是由支配睾丸的精索发生扭转导致,可伴随阴囊疼痛、睾丸肿大等症状,如果缺血时间过长,会引起睾丸坏死,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

5、睾丸囊肿: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可能和外伤以及炎症等原因有关,会出现部分组织发生阻塞,液体在睾丸部位蓄积,最终会形成睾丸囊肿,随着囊肿的增大,会出现睾丸的明显增大。

平时要加强儿童的保护工作,避免发生摔倒磕碰,一旦出现生殖系统异常的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息肉8mm严重吗

肠息肉8mm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息肉的性质进行判断。如果是良性的通常是不严重的,如果是恶性的就比较严重。 肠息肉的多发部位为结肠和直肠,患……详细>>

宫颈囊肿8*8mm需要治疗吗

宫颈囊肿通常指的是宫颈腺囊肿,而宫颈腺囊肿8*8mm,若没有引起不适,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但如果引起不适,则需及时进行治疗。 宫颈腺囊肿……详细>>

8岁40斤正常吗

8岁40斤是否正常取决于有无伴随其他异常情况,如果没有伴随其他异常,一般是正常的,如果伴随其他症状,则属于不正常的。 儿童身高体重受遗传……详细>>

8岁身高140厘米正常吗

8岁孩子身高140厘米是否正常取决于引起原因,如果是遗传、营养充足等因素引起,通常是正常的;如果是骨骼发育异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疾病因……详细>>

13岁掉发多少正常

13岁每天掉头发量不超过100根是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每天都会有一定量的头发脱落,因为头发也有自身的生长周期,存在生理性的新陈代谢,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