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足口病第10天又出疱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8 14:20:19      

手足口病第10天又出疱疹可能是病情反复造成的,也可能是单纯疱疹、带状疱疹、水痘、湿疹等原因引起,根据引起原因不同,处理方法也有所不同。

1、病情反复:如果疾病没有控制好,可能出现病情加重或反复,再次出疹。可遵医嘱使用利巴韦林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改善。

2、单纯疱疹: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可导致眼部、口周、生殖器等部位发生疱疹,可经医生指导使用新霉素氟轻松乳膏、喷昔洛韦乳膏等药物缓解。

3、带状疱疹: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可引起皮肤及周围神经出现损害性疾病,水疱沿单侧神经呈束带状分布,并伴随发热、畏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伐昔洛韦片、阿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

4、水痘: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可导致真皮层细胞肿胀,细胞裂解形成水疱,主要分布在躯干,四肢较少,可伴随瘙痒、发热等症状。建议遵医嘱应用炉甘石洗剂、更昔洛韦分散片等药物治疗。

5、湿疹:疾病、环境、精神等因素可引起皮肤表皮和真皮浅层发生炎症反应,导致皮肤出现密集粟状小丘疹或小水疱,多发生于身体外露部位。可遵医嘱使用盐酸苯海拉明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治疗。

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排查引起原因,针对治疗。治疗期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加重不适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嗓子疱疹变白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病嗓子疱疹变白了可能是病情好转引起的,也可能和单纯疱疹、咽峡炎、口腔溃疡、口腔创伤等因素有关。 1、病情好转:手足口病患者疱疹逐渐……详细>>

手足口口腔疱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口腔疱疹是手足口病引起的一种临床病症,主要和肠道病毒感染有关,可通过隔离消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加饮食营养、适当活动、配合医生用……详细>>

什么是手足口病,发热两天就退热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病发热两天就退热一般指的是病情进展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但并不是所有患者均发热两天,需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手足口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详细>>

手足口病第四天发热38℃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病第四天发热38℃可能属于正常病理现象,也可能与外界温度过高、精神紧张、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等因素有关,具体需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诊……详细>>

手足口病感染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病通常是因为肠道病毒感染引起,需通过环境改善、饮食调理、适当运动、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法来改善。 一、原因 手足口病的主要发病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