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7个月宝宝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2023-10-18 14:19:57      

7个月宝宝手足口病初期症状包括发热、口腔疼痛、食欲不振、皮疹、肢体疼痛等。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

1、发热:手足口病是手足口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在病毒的刺激下,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

2、口腔疼痛:手足口病会引起宝宝口腔内出现疱疹,疱疹在溃破后会出现溃疡面,有口腔疼痛的现象。

3、食欲不振:由于口腔疼痛和发热,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不愿意吃奶或者吃其他食物。

4、皮疹:手足口病还会导致婴儿在手上、脚上和臀部等部位出现皮疹,通常为红色或紫色的小斑点,可能会感到瘙痒。

5、肢体疼痛:还会引起婴儿肢体疼痛,可能是由于病毒对神经系统的侵袭所导致的。

宝宝在得手足口病之后,家长要做好相关护理,密切关注体温变化,如果出现高热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手足口病症状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正确认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而且发病人群主要为儿童,得病后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正确认识这样的疾病,并且也要注意正确的预防……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患儿发热的同时或发热1-2天后,可在他们的口腔粘膜、唇内见到疱疹,疱疹破溃后会形成溃疡,疼痛感较重,患儿常表现出烦燥、哭闹、流口水,不吃……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手足口病患者初期症状可能会出现疲倦、低热、腹痛、皮疹、躁动等,需多加注意。 1、疲倦:手足口病的发作主要和肠道病毒感染有关,病毒通常具有……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什么?手足口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手足口病儿童多见于五岁以下的幼儿,在手足口病初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发烧、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者溃疡的急性起病症状。手足口病的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