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积食喝的口服液有哪些

2023-10-17 16:26:56      

孩子积食喝的口服液有健胃消食口服液、小儿化积口服液、消食化积口服液、山麦健脾口服液、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等,具体用药应严格遵医嘱。

1、健胃消食口服液:主要由太子参、陈皮、山楂等组成,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脾胃虚弱引起的积食、脘腹胀满等症状。

2、小儿化积口服液:主要由鸡内、金雷丸、红花等组成,有益气健脾、化积除苷等功效,多用于辅助治疗脾虚夹滞所引起的厌食、精神不振等症状。

3、消食化积口服液:由红花、使君子仁、鸡内金等组成,具有健脾导滞的功效,常用于辅助治疗脾胃虚弱所引起的面黄肌瘦、厌食等症状。

4、山麦健脾口服液:由山楂、麦芽、陈皮等组成,具有行气和胃、消食健脾等功效,常用于治疗饮食积滞所引起的厌食症。

5、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由山楂、淮山药、太子参等成分组成,具有益气健脾、开胃消食等功效,常用于治疗不思饮食、大便干结等症状。

孩子积食大多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让孩子以清淡食物为主,如果积食症状不见明显缓解,需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学习成绩差喝静灵口服液有用吗

知识改变命运。虽然目前学习成绩已不再是判断孩子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但部分家长依旧比较希望自己的孩子的学习成绩能够比别人优秀。现实生活中,……详细>>

婴儿缺铁喝什么口服液

婴儿缺铁主要是因为家长喂养不当,导致机体内摄入的铁元素不足引起,通常会表现为皮肤乏力、食欲下降等不适,一般可以喝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小儿……详细>>

喝补血口服液的禁忌

喝补血口服液的禁忌包括过敏人群、感冒发热人群以及糖尿病人群等。 1、过敏人群:临床上常见的补血口服液有益气养血口服液、复方红衣补血口服液……详细>>

浑身无力喝什么口服液

浑身无力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选择合适的口服液来治疗,常见原因包括过度劳累、睡眠障碍、低血糖、神经衰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1、过度劳累:……详细>>

小儿积食吃鸡内金散还是化积口服液

小儿积食吃鸡内金散还是化积口服液主要取决于引起原因,具体用药事项应谨遵医嘱。 鸡内金散属于一种中医方剂,组成为鸡膍胵一具并肠,临床上主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