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子松琥珀酸钠危害大不大

2023-10-17 16:26:34      

松琥珀酸钠一般是指注射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对小孩子的危害一般是比较大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用药。常见危害包括免疫力下降、刺激消化道、影响糖代谢、影响钙吸收、电解质紊乱等。

1、免疫力下降:注射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具有抗炎、抗过敏、免疫抑制的作用,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

2、刺激消化道:会对胃肠道产生一定的刺激,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

3、影响糖代谢:会对糖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容易诱发糖尿病。

4、影响钙吸收:会影响体内钙元素的吸收,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体内缺钙,影响小孩子的骨骼发育。

5、电解质紊乱:注射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引起电解质紊乱,可出现口干、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如果小孩子身体出现不良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避免滥用药物出现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危害大不大呢?

鸡眼的危害大不大?平时的生活中,大部分的人对于穿鞋都不是太在意,有时候鞋子不舒服也将就着穿,有的人还经常穿高跟鞋,这样一来,时间长了就可……详细>>

狐臭危害大不大呢?

对于女性来说,患了狐臭简直 是让自己立刻变身怪味“散发器”。不管是往自己身上喷多少香水也遮掩不住狐臭发出的怪味。专家介绍,狐臭不仅仅是发……详细>>

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有哪些作用

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在临床上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过敏性休克、支气管哮喘等……详细>>

擦药酒对孩子的影响大不大

如果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擦药酒,对孩子的影响一般是不大的,如果盲目使用药酒,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比较大的。 1、不大:当发生跌打、扭伤等现象……详细>>

乙肝小三阳危害大不大?

乙肝小三阳危害大不大?乙肝小三阳一般是从大三阳转化过来的,很多人认为乙肝小三阳病情轻微,传染性弱,但是乙肝对人体还是危害的,下文会为大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