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内收肌角过大原因是什么

2023-10-17 16:26:23      

宝宝内收肌角过大可能和头盆不称、缺钙、缺氧、佝偻病、脑瘫等原因有关。

1、头盆不称:宝宝在出生前如果有头盆不称的情况,可导致内收肌角过大,属于生理现象。

2、缺钙:若平时摄入的钙元素不足造成身体缺钙,也会对骨骼发育产生影响。

3、缺氧:部分宝宝在出生时可因为生产时间过长,而导致大脑缺氧,出现肢体畸形,引起内收肌角过大。

4、佝偻病:是因维生素D缺乏所致,可因钙、磷代谢异常以及骨化障碍而引起骨骼病变,如内收肌角过大,并伴随睡觉不安、易激惹等。

5、脑瘫:是指婴儿出生前到出生后一个月内出现的进行性脑损伤疾病,可出现中枢性运动障碍、姿势异常、内收肌角过大等异常表现。

宝宝出现异常时,应前往医院就诊,查明引起的诱因后,根据不同诱因配合医生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过敏可能是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以下是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原因,你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留意:详细>>

导致下颌角肥大原因是哪些

做下颌骨整形之前,先要了解自己下颌角形成的原因。一般来讲,下颌角肥大一般以双侧为多,单侧的也不少见。这往往与青少年身体发育期过多吃零食,……详细>>

躁郁症发病的原因是什么?五大原因

躁郁症(双相障碍)确切的病因尚不清楚,目前所公认的是躁郁症(双相障碍)是多种致病因素(生物-心理-社会)所导致的多维度、多系统水平上的一……详细>>

产褥热4大原因是什么

生产时诸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伤口发炎或造成子宫内膜炎,进而导致出现产后发烧的症状。所以产后伤口的照护很重要,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如果伤口……详细>>

宫颈肥大原因是什么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那么都有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宫颈肥大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