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淋病奈瑟菌或衣原体眼炎首选药物有哪些

2023-10-17 16:26:03      

新生儿淋病奈瑟菌或衣原体眼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注射用阿奇霉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头孢噻肟钠、 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注射用乳糖酸红霉素等药物治疗。可能是因为新生儿的免疫功能低下或者在母体内感染了淋病奈瑟菌、衣原体。

1、注射用阿奇霉素:通常是用于治疗衣原体、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者流感嗜血杆菌感染引起的病变,使用药物后可以干扰病原微生物蛋白质的合成,促使体内的病原微生物死亡。

2、注射用头孢曲松钠:药物对淋病奈瑟菌流血、嗜血杆菌感染引起的病变有较好的抗菌作用,能够消除眼睛部位的炎症反应,促使病情恢复。

3、注射用头孢噻肟钠:对大肠埃希菌淋病、奈瑟菌也有较好的抗菌效果,能够致使体内的病原菌死亡,缓解眼睛部位的不适症状。

4、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对淋病奈瑟菌有较强的抗菌活性,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防止炎症反应持续加重。

5、注射用乳糖酸红霉素:对于衣原体有较强的抗菌效果,能够阻断转移核糖核酸结合至P位上,促使细菌蛋白质的合成受到一定的抑制,缓解疾病所引起的不适症状。

新生儿发生病变后,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用药期间还要观察临床症状是否得到缓解,如果发现症状持续不能够控制,也应及时告知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有哪些症状

当新生儿患有支原体肺炎时,会表现为发热、厌食、咳嗽、哭闹不止等症状。体温久高不下,或仅仅是低热;咳嗽时情况比较严重,初期干咳,之后会有痰……详细>>

新生儿眼屎,上火还是眼炎?

新生儿常有眼屎,流眼泪可不是正常现象,不是“上火”了,更不会“长大就消失”的,这种眼病炎症要及时处理。 详细>>

导致衣原体肺炎的衣原体病菌是什么

衣原体是一类体积较小(0.2~l.5μm),可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到,革兰染色阴性,原体为圆形或椭圆形或梨形的细胞内寄生物。它具有RHA和……详细>>

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症状有哪些

支原体、衣原体为两种病原微生物,都会导致机体各个部位出现感染。根据疾病类型不同,症状区别也比较大。常见的容易引起的疾病类型有支气管炎、肺……详细>>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会传染吗

支原体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即咳嗽或者打喷嚏都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即便是潜伏期也一样。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时间比较长,因此周边人群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