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吃消化酶好处和坏处

2023-10-17 16:25:49      

消化酶是指复方消化酶,小孩吃复方消化酶的好处是改善腹胀、改善食欲、改善腹痛、改善胃肠道功能、帮助胃肠道蠕动等,坏处有头晕、心悸、胸闷、皮肤瘙痒、肝肾负担等。

一、好处

1、改善腹胀:复方消化酶是一种助消化的药物,小孩服用之后可以帮助胃肠道当中的食物消化和吸收,改善餐后引起的腹胀症状。

2、改善食欲:如果小孩存在食物低下,可以使用复方消化酶来缓解,能够帮助消化液分泌,减少食物在胃肠道当中堆积,提高小孩的正常食欲。

3、改善腹痛:复方消化酶当中含有脂肪酶、蛋白酶、纤维素酶、肠溶胰酶颗粒等成分,能够帮助体内的食物分解,缓解消化不良引起的腹部疼痛。

4、改善胃肠道功能:小孩服用药物之后可以帮助肠道当中的食物分解,促使胃肠道当中的消化酶分泌,从而能够提高肠道的消化能力。

5、帮助胃肠道蠕动:使用药物后还可以改善肠道当中的内环境,有助于肠道将大分子转化为小分子物质,帮助胃肠道蠕动。

二、坏处

1、头晕:个别小孩的体质比较敏感,服用药物之后可能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容易出现头晕症状。

2、心悸:多数是因为服用药物之后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造成心脏的收缩力增加,容易引起心慌、心悸等不适症状。

3、胸闷:如果没有按照医生的指导用药,私自增加药物的使用量,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心肌部位的供血量不足,出现胸闷症状。

4、皮肤瘙痒:可能是小孩的体质比较敏感,对药物当中的成分存在过敏反应,诱发皮肤黏膜渗透性明显增加,表现为皮肤瘙痒、皮疹等。

5、肝肾负担:药物进入人体后通常需要肝肾功能代谢出体外,长时间大剂量服用,可能会加重肝肾负担,严重时还会引起肝肾功能异常。

如果服用药物之后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情况后再针对性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吃猪油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吃猪油的好处一般包括补充营养、强健脾胃等,坏处通常有消化不良、容易引起发胖等。 1、好处: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详细>>

小孩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小孩吃洋葱通常有促进排气、增强食欲、补充营养等好处,坏处包括刺激肠胃、引发口臭、诱发腹胀等。 1、吃洋葱的好处 (1)促进排气:洋葱属于……详细>>

宝宝吃葡萄的好处和坏处

宝宝吃葡萄的好处和坏处一般有以下几种: 一、吃葡萄的好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比如钙、铁、钾、磷等,以及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详细>>

吃柚子好处和坏处

柚子果肉性寒,味道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功效。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详细>>

吃樱桃的好处和坏处

樱桃是一种色彩比较艳的水果,鲜红饱满的樱桃诱惑着大家,有一些人经不住它的诱惑,吃了很多,这样对身体没有一点的好处,今天为了让大家充分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