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2岁男孩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意思

2023-10-17 16:25:30      

12岁男孩窦性心律不齐通常是指心跳节律出现不规则,一般与生理因素、情绪激动、剧烈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炎症刺激等原因有关。

1、生理因素:12岁男孩正处于发育阶段,由于心脏的传导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有可能会出现窦性心律不齐的情况,一般无需太过担心。

2、情绪激动:如果男孩受到生活、学习的打击,导致情绪过于激动,可能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而出现窦性心律不齐。

3、剧烈运动:部分男孩由于参加剧烈运动,如打篮球、长跑、登山等,很容易导致心肌的耗氧量增加,出现窦性心律不齐。

4、不良生活习惯:如果经常喝咖啡、碳酸饮料以及饮酒,有可能会导致体内血液循环加快,出现窦性心律不齐的现象。

5、炎症刺激:部分男孩出现该症状,是因为心脏部位受到炎症刺激导致,同时伴有心慌、胸闷等不适。

如果12岁男孩窦性心律不齐的症状持续不能缓解或伴随其他异常症状,需要家长引起重视,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年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意思

少年窦性心律不齐是指青少年同时存在窦性心动过速和窦性心动过缓的现象。 正常情况下,窦房结是人体心脏正常的起搏点,通过规律的冲动可以向整个……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意思?孩子窦性心律不齐要治吗

窦性心律不齐起源于窦性节律,称为窦性节律。窦性节律正常。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速,速度慢,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停搏、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属于……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听过窦性心律不齐这个词,很多人在做心电图常规检查时,都会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对于这个词不了解的人都会非常紧张,以为自己的心脏……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窦性心律不齐怎么办

窦房结释放出的激动频率不规则会导致心率显著快慢不均匀而引起的心律失常,称为窦性心律不齐。根据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将窦性心律不齐分为呼吸性窦……详细>>

什么是窦性心律不齐? 窦性心律不齐的心电图

窦性心律不齐心电图检查结果的特征都有哪些呢?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电图检查常见的症状,因此患了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