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咽扁舒柠有什么作用

2023-10-17 16:25:25      

小儿咽扁舒柠是一种中成药,多为颗粒剂,其作用有抗菌、消炎、疏风清热、润肺、解表止痛等。

1、抗菌:小儿咽扁舒柠含有桔梗、玄参等成分,具有抗菌效果,用药后能够抑制细菌及病毒等病原体生长,避免感染加重。

2、消炎:小儿咽扁舒柠包含金银花、金果榄等中药成分,遵医嘱用药能够改善咽喉肿痛、红肿等表现,达到消炎效果。

3、疏风清热:本品中含有人工牛黄、冰片等成分,适用于急性咽炎、扁桃体炎的治疗,遵医嘱用药达到疏风清热、解毒凉血的效果。

4、润肺:药物中还包含一定量的桔梗、麦冬,出现肺炎症状后可服用本品治疗,能够达到润肺、化痰效果,减轻咳嗽、咳痰等症状。

5、解表止痛:由于小儿咽扁舒柠中含有玄参,能起到清热、养阴的效果。如出现发热、咽痛等表现可遵医嘱用药,达到解表止痛的效果。

小儿咽扁舒柠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避免自行调整用量,以免用量过大引起不良反应,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贴有什么作用

小儿腹泻贴有什么作用?详细>>

小儿捏脊疗法的作用有什么?

小儿捏脊对提高孩子健康程度方面有许多的作用,比如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对于小儿的一些怪癖如胆小、爱哭,咬指甲,脾气暴躁等也有明显改善的效果……详细>>

前列舒乐胶囊的作用有什么

前列舒乐胶囊由淫羊藿、黄芪、蒲黄、车前草、川牛膝组成,可用于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除此以外,前列舒乐胶囊还具有哪些作用呢?详细>>

婴幼儿可以用小儿咽扁颗粒吗

小儿咽扁颗粒的主要功能是清热利咽,解毒止痛。用于肺实热引起的咽喉肿痛,咳嗽痰盛,咽炎,口舌糜烂,咳嗽痰盛,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由于一岁以……详细>>

小茴香有什么作用

小茴香味辛、性温,具有散寒止痛、和胃理气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