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打虫药有哪些

2023-10-17 16:25:24      

儿童打虫药有盐酸左旋咪唑片、双羟萘酸噻嘧啶片、阿苯达唑片、甲苯咪唑片、伊维菌素片等。

1、盐酸左旋咪唑片: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驱虫药,多用于蛲虫、钩虫、蛔虫或者粪类圆线虫病,能够有效抑制虫体肌肉当中的玻珀酸脱氢酶,影响虫体肌肉的无氧代谢,达到驱虫目的。

2、双羟萘酸噻嘧啶片:多用于治疗钩虫病、鞭虫病、蛔虫病、蛲虫病等,使用药物后能够抑制胆碱酯酶,导致虫体痉挛性麻痹,从而排出体外。

3、阿苯达唑片:多用于治疗旋毛虫、蛲虫、鞭虫、蛔虫、钩虫等,使用药物后可以抑制寄生虫肠壁细胞,阻断对多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能够达到驱虫效果。

4、甲苯咪唑片:用于治疗蛔虫病、蛲虫病,能够抑制肠道寄生虫对葡萄糖的摄入,促使寄生虫死亡。

5、伊维菌素片:用于治疗钩虫、蛔虫、类圆线虫病,药物可以导致细胞膜对氯离子通透性的增加,从而能够使寄生虫麻痹或者死亡。

如果儿童出现寄生虫感染,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不能够私自购买,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滥吃打虫药影响孩子健康

夏季有相当多的家长一发现孩子食欲不好、磨牙、或者脸上出现花白斑,就买回打虫药给孩子吃,甚至有家长每到夏季就定期给孩子吃打虫药。专家指出,……详细>>

滥服打虫药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夏季大量吃瓜果会受蛔虫感染,便私下买打虫药给孩子吃,对此专家表示,滥服打虫药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详细>>

吃打虫药后腹痛多久才会好

吃打虫药后腹痛约1~2天才会好,但具体时间存在个体差异。 通常吃打虫药后出现腹痛症状,属于一种正常的药物反应,一般虫卵需要通过排便的方式……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打虫合适?

详细>>

八岁孩子需要打虫吗?

八岁孩子是否需要打虫应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如果身体一切正常,没有出现其他的异常情况,通常是不需要打虫的,但如果出现有脐周疼痛、肛周瘙……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