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个月黄疸不高但退不完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7 16:24:32      

1个月黄疸不高但退不完一般是病理性黄疸引起的,可能和先天性胆道闭锁、胆汁淤积、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病毒性肝炎、胆管炎等疾病有关,需要针对治疗。

1、先天性胆道闭锁:是一种先天性畸形疾病,胆红素排出不畅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瘙痒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注射用谷胱甘肽、熊去氧胆酸胶囊等药物治疗。

2、胆汁淤积:可能是胆总管狭窄、慢性胰腺炎等多种因素引起,胆汁排泄障碍后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黄疸、排便异常等症状,可通过手术方法引流胆汁。

3、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主要和遗传因素有关,该疾病可造成胆红素沉积在皮肤黏膜部位,从而表现出病理性黄疸现象,容易伴随出现疲乏无力、呼吸困难、肝脾肿大等症状。生活中要注意休息,同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去铁酮片、维生素C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4、病毒性肝炎:是不同肝炎病毒感染后引起的一种疾病,病毒可破坏肝脏正常功能,从而导致结核胆红素排出受阻,患者会出现巩膜黄染、身体乏力、消化不良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酚磺乙胺注射液、恩替卡韦分散片等药物治疗。

5、胆管炎:主要和胆道先天畸形、胆道结石、病菌感染等因素有关,疾病可造成结合胆红素排出障碍,患者会有皮肤发黄、寒战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头孢呋辛钠、注射用氨苄西林钠等药物治疗。

建议尽快带患者前往医院通过检查明确具体病因,随后积极在医生指导下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溶血性黄疸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溶血性黄疸可能是遗传、血型不合、疟疾、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溶血性贫血等原因造成,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1、遗传:胎儿在发……详细>>

早产儿黄疸一个月不退怎么办

早产儿黄疸一个月不退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这是比较长的时间了。不过只要注意留意观察,没有发生严重的情况时,那也是……详细>>

血糖不高但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首先,出现尿糖阳性的原因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肾糖阈的下降,当血糖超过9~10mmol/L时会出现尿糖现象,而这个值也就是……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宝宝出生后容易出黄疸呢?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回事呢?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体内由于胆红素积聚而导致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皮肤、黏膜及……详细>>

乙肝孕妇的黄疸症状是怎么回事?

妊娠呕吐性黄疸一般发生于妊娠早期,这是由于妊娠反应,乙肝孕妇会出现厌食、恶心、乏力、呕吐、水、电解质混乱,血糖及肝糖元明显减少,引起胆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