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2岁男孩有幻听不定时暴躁打人摔东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7 16:24:09      

12岁男孩有幻听不定时暴躁打人摔东西可能是不良生活方式、神经衰弱、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因素引起的,需要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不良生活方式:如果平时生活压力比较大或者经常看恐怖电影,可能会对12岁男孩心理产生较大压力,容易出现脾气暴躁、打骂他人等现象,需要尽快查明引起压力较大的原因,针对改善。

2、神经衰弱:主要和心理压力、颅脑创伤、神经系统过度紧张等因素有关,患者神经系统功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紊乱现象,从而表现出易激惹、心动过速、烦躁等现象,可配合医生使用地西泮片、盐酸氟西汀胶囊等药物治疗。

3、睡眠障碍:是心理、精神疾病、躯体疾病等多种因素共同造成的一种病症,睡眠功能紊乱,生活中容易出现肌张力障碍、舞蹈样动作、精神异常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艾司唑仑片、褪黑素片等药物治疗。

4、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疾病,大多数患者起病于青少年时期,可能和遗传、神经生化功能异常等因素有关,患者生活中容易出现幻觉、妄想等症状,而且还会有行为紊乱症状,需配合医生使用奥氮平片、利培酮片等药物治疗,严重时还要接受心理治疗。

5、双相情感障碍:具体病因尚不明确,可能和遗传、神经影像改变、生物节律改变等因素有关,患者主要表现为躁狂发作,严重时可以幻听、殴打他人等现象,可遵医嘱使用阿立哌唑片、富马酸喹硫平片等药物治疗。

家长应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如果上述症状持续加重,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岁小孩梦游是怎么回事

梦游指的是睡行症。12岁小孩有睡行症考虑是遗传因素、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等导致的。 1、遗传因素:研究表明,小孩梦游可能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13岁男孩脚踝疼是怎么回事

13岁男孩脚踝疼,可能是运动过度、局部受凉、骨折等原因引起的。 1、运动过度:过度运动或重复性活动,比如跑步、跳跃或运动训练,可能导致局……详细>>

6岁男孩泌乳素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6岁男孩泌乳素高可能是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原因,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颅脑外伤等,可对因治疗。 一、生理原因:泌乳素是脑垂体所分泌的激素……详细>>

孕12周听不到胎心怎么办

怀孕12周听不到胎心正常吗?胎心是知道胎儿发育成长最直观的方法,而在怀孕后的12周时能不能听到胎心呢?如果怀孕12周听不到胎心是什么原因……详细>>

12岁咽口水有回声发热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12岁咽口水有回声发热可能与运动量过大、食用多热性食物、中暑、扁桃体炎、皮炎等因素有关,具体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诊治。 1、运动量过大:孩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