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枇杷叶膏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16 11:06:08      

枇杷叶膏属于中药制剂,通常具有清肺润燥、止咳、化痰、缓解口干舌燥、改善声音嘶哑等功效与作用。

1、清肺润燥:枇杷叶膏里面含有枇杷叶、蔗糖等成分,用药后可入人体的肺经,能够起到清肺润燥的作用,帮助缓解肺部不适问题。

2、止咳:枇杷叶膏中含有苦杏仁甙的成分,具有止咳平喘的效果,通常可用于治疗肺炎、哮喘等引起的咳嗽症状。

3、化痰:枇杷叶膏里面所含的大量水分、挥发油等成分,可以帮助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体外。

4、缓解口干舌燥:枇杷叶膏中的枇杷叶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可以缓解咽干舌燥的症状。

5、改善声音嘶哑:枇杷叶膏偏凉性,对于体内阴虚火旺引起的声音嘶哑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枇杷叶膏较凉性,不建议脾胃虚寒的人群服用,避免影响病情恢复。在服用在药物之前应提前去医院咨询医生,不可擅自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介绍,枇杷全身是宝;枝干晒干可以当柴火、果实本身是水果、叶子可直接入药;枇杷叶在医药界得以广泛运用,具有清肺和胃、降气……详细>>

枇杷叶功效与作用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可能很多吃过枇杷的人都不知道吧。枇杷叶和果实一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另外,枇杷叶煮水可以治疗百日咳、呕吐、风热咳嗽……详细>>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除枇杷果外,枇杷叶及枇杷核也是常用的中药材。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枇杷叶,治肺胃之病,大都取其下气之功耳,气下则火降,而逆者不……详细>>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详细>>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枇杷叶,为蔷薇科植物枇杷的叶子,有清肺止咳,和胃利尿,止渴的功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