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动脉狭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6 11:06:02      

肾动脉狭窄可能和缺乏运动、遗传、动脉粥样硬化、纤维肌增生、大动脉炎等因素有关,可根据引起原因针对处理。

1、缺乏运动:该疾病是由于肾脏动脉内斑块凝聚引起。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容易引发肥胖、高胆固醇等疾病,使血中脂肪堆积、血管堵塞,诱发肾动脉狭窄。建议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改善体质。

2、遗传:家族中如果有心脏疾病病史,子女罹患该疾病的风险相应增加,可遵医嘱使用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等药物治疗。

3、动脉粥样硬化:由于胆固醇、脂肪等物质呈粥样积聚在动脉内膜血管壁上,导致肾动脉血管狭窄,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

4、纤维肌增生:纤维肌增生现象易导致动脉壁增厚,使斑块堆积,引发该疾病。注意调整生活作息,适当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必要时配合医生手术切除。

5、大动脉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见于10-40岁的女性,病情可侵袭机体多处大动脉,如果累及肾动脉,可引发该疾病。可经医生指导使用醋酸可的松片、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发生该疾病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规范治疗,日常饮食应以低脂、低盐、低胆固醇为主,定期测量血压,密切监测病情,并遵医嘱如期复诊。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内动脉重度狭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颈内动脉重度狭窄可能是外伤、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血管炎、动脉瘤等因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 1、外伤:颈部外伤引起炎症反应,形成……详细>>

右侧颈动脉狭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颈动脉狭窄通常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炎、纤维肌发育不良、颈动脉迂曲、夹层动脉瘤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动脉粥样硬化:因……详细>>

胫前动脉闭塞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胫前动脉闭塞主要是动脉硬化导致的,应通过日常护理、服用药物、静脉注射药物等方法治疗。 胫前动脉血管内的血液发生动脉硬化时,身体可能会出现……详细>>

你了解肾动脉狭窄吗?肾动脉狭窄常识介绍

肾动脉狭窄常见的原因为动脉粥样硬化、纤维肌性结构不良和大动脉炎。大动脉炎为主动脉及主要分支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累及肾动脉造成狭窄及肾缺血……详细>>

肾动脉狭窄能运动吗?肾动脉狭窄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肾动脉狭窄是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其发病机制是因为多种病因引起的肾血管疾病。常见的症状表现有高血压,严重时还会引起肾脏的缺血、导致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