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门出血是什么原因

2023-10-16 11:05:39      

肛门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痔疮手术、肛门周围有湿疹、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引起。

1、肛裂:如果经常便秘,且在大便时用力过度,容易造成肛门部位有撕裂状伤口,导致肛门出血,同时肛门有轻微的疼痛感,一般出血情况在两三天就会停止。

2、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大多是因为常吃辛辣食物、排便用力等原因引起痔脱出,可出现排便时肛门疼痛、出血等症状。

3、痔疮手术:若近期做过痔疮手术,可能会因为创伤面愈合不良、结扎线脱落等情况而引起肛门部位有鲜血流出。

4、肛门周围有湿疹:肛门是比较私密地方,如果不注意卫生清洁,容易造成周围皮肤出现湿疹,皮肤的反复摩擦容易引起湿疹破损,出现血迹。

5、溃疡性结肠炎:是指结肠出现慢性炎症病变引起的,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等,部分患者会因为炎症反复刺激而出现排便时有粘液脓血。

在肛门出血期间,饮食方面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出血的症状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肛门出血的原因是什么?1岁宝宝便秘肛门出血怎么办?

宝宝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一些宝妈也一定注意到了,宝宝不光便秘,还会出现肛门出血的情况。一般宝妈在发现孩子的大便中带有血迹的时候,……详细>>

什么因素会导致肛门出血 肛门出血护理措施

大家在上厕所的时候是否会有大便带血的情况呢,也就是说大家是否会有肛门出血的情况出现呢,那么肛门出现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是什么原因

女性当发生异常阴道出血而去医院就诊时,应向医生详细描述出血的特点,与月经周期的关系;出血量、持续时间以及间隔时间等,都要详细描述,以助于……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什么原因

很多女性都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大多都会感到恐慌不知是什么原因而引起的,所以会影响到治疗和预防。那么阴道不规则出血是什么原因?详细>>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出血虽可发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与血管的分布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可按鼻出血发生的部位分为上鼻出血、前鼻出血和后鼻出血3个易出血区。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