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瘘的原因有哪些

2023-10-16 11:05:39      

肛瘘指的是肛管直肠瘘,大多是肛周脓肿破溃引起,可能和过度劳累、喜食辛辣刺激食物、产后会阴缝合、肛裂、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有关。

1、过度劳累:搬运重物时容易向下用力,持续增加肛门内压力,容易诱发肛周脓肿,增加肛瘘出现风险。

2、喜食辛辣刺激食物:经常摄入辛辣刺激食物,胃肠道黏膜受刺激后容易便秘或腹泻,增加肛周脓肿和肛瘘的发生率。

3、产后会阴缝合:妊娠女性生产时多在外阴进行侧切,伤口缝合后日常护理不当可能导致细菌感染,严重时容易造成肛瘘。

4、肛裂:如果肛裂患者伤口反复撕裂,容易引起感染,严重时发生皮下瘘的情况。

5、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炎症肠病,容易导致肠道菌群及免疫系统失衡,病情控制不及时可能形成肛瘘。

排便后可以使用温水清洁肛门,可有效减少感染情况,避免长时间用力排便,出现不良症状后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肛瘘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生活中好多人受到它的困扰,现在患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好多困扰,让你无法正常的生活……详细>>

引起肛瘘的原因有哪些?肛瘘会引起哪些危害?

痔疮肛瘘是常见病,人们患了肛瘘,往往误认为患了痔疮,从而忽视治疗。据临床资料显示,80% 以上的患者出现便血、瘙痒、便痛等症状时,一般凭……详细>>

导致肛瘘发病有哪些原因

肛瘘是一个很尴尬的肛肠疾病,往往就会因为有异物排出,给工作带来一些麻烦。那么肛瘘的疾病是什么导致的呢?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介绍一下。详细>>

男性得肛瘘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得肛瘘的原因有哪些?据肛肠专家调查发现,男性得肛瘘疾病的几率要大于女性。很多男性患者在生活中得了肛瘘疾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这……详细>>

什么叫肛瘘?发病原因有哪些

肛瘘是指肛管直肠与肛门周围皮肤相通的感染性管道,又称为“肛管直肠瘘”。其内口常位于齿线附近,外口位于肛周皮肤上,瘘口长年不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