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6 11:04:54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可能是吸烟、年龄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原因引起,应针对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吸烟:吸烟是引发动脉硬化闭塞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长期刺激血管壁,造成血管狭窄,容易促使血管硬化。需要及时戒烟,能够减少对血管造成的损害,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2、年龄因素:可能是因为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有所下降,较多的脂类物质在血管当中积聚,容易增加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发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洛伐他汀胶囊等药物改善。

3、高血压:可能是因为血压上升的过程当中,增加动脉壁的侧压力,损害血管内皮细胞,使脂质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增加疾病的发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药物改善。

4、高血脂:如果本身患有高脂血症,容易使较多的脂类物质在血管当中沉积,使血管硬化、闭塞,从而增加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发生概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普伐他汀钠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治疗。

5、糖尿病:多数是因为患者的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容易引起动脉血管的管径狭窄,长期以往也会增加疾病的发生率。应遵照医嘱给予盐酸二甲双胍片、罗格列酮片等药物改善。

平时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要选择低盐、低脂类的食物,也要遵照医生的指导,定期随访观察。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

详细>>

动脉硬化怎么办

首先,病人应该很好的配合医生治疗。有些人认为这种病没什么,没有积极治疗,到最后反而导致病情恶化。详细>>

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动脉硬化要怎么治疗?

动脉硬化即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病因,动脉硬化会使血管壁增厚,血管狭窄,造成心脏部位的供血不足。动脉硬化造成血管狭……详细>>

胫前动脉闭塞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胫前动脉闭塞主要是动脉硬化导致的,应通过日常护理、服用药物、静脉注射药物等方法治疗。 胫前动脉血管内的血液发生动脉硬化时,身体可能会出现……详细>>

肺动脉粥样硬化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动脉粥样硬化考虑是长期吸烟、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长期吸烟: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吸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