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湿性心脏病有什么症状

2023-10-16 11:04:53      

风湿性心脏病通常是因为链球菌感染导致,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心慌、咳嗽、粉红色泡沫痰、乏力、气促等症状。

1、心慌:由于疾病导致窦性心动过速,患者会明显感觉到心慌。

2、咳嗽: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由于心功能不全或继发肺部感染,可出现咳嗽症状。

3、粉红色泡沫痰:因疾病导致患者的心脏瓣膜狭窄或者关闭不全,可能会引起粉红色泡沫痰。

4、乏力:一般在疾病发生时,由于患者的心脏输出量减少,外周血管阻力增加,患者会明显感觉到乏力。

5、气促:疾病会造成患者的心脏血液泵血功能下降,一般在呼吸过程中容易发生气促现象。

风湿性心脏病的预后,从总体上来说,早期诊断,早期预防,一般治疗效果良好,因此,若患者出现上述症状,需及时就医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有什么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很多,医生介绍说风湿性心脏病也会有一定的危害,很多人不清楚自己怎么患有的风湿性心脏病,人们要了解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有……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晚期症状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程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并且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疾病的苗头,却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严……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治疗

本病由风湿性心脏病后引起的慢性心脏瓣膜病变,使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致使影响正常血液的输送,形成有关心室和心房的扩大,最后超过心脏的代偿能……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

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

56岁女性患者,因身体不适入院检查,医院为其安排了X光影像检查,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