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手足口不发烧了但疙瘩越来越多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6 11:02:21      

手足口通常是指手足口病,发烧是指发热,孩子手足口病不发热了,但疙瘩越来越多,可能和肠道病毒感染、虫咬性皮炎、痱子、湿疹、荨麻疹等原因有关。

1、肠道病毒感染:肠道病毒感染是造成手足口病的主要原因,在发病后也有部分的孩子可能无发热现象。当病毒对机体造成侵袭时,可导致皮损现象,一般在1~2周皮损症状可以逐渐恢复。

2、虫咬性皮炎:如果在手足口病恢复期间被蚊虫叮咬,可刺激机体产生过敏反应,引起红斑、瘙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痱子:手足口病在发生后,如果持续处于闷热、潮湿的环境,可能会导致小汗腺导管堵塞诱发水泡、丘疹等症状。一般在通风降温后,痱子可以自然消退。

4、湿疹:如果在发生手足口病期间接触过敏物质,可能会诱发湿疹引起多形性的皮疹,还可伴随渗出、瘙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红霉素软膏、水杨酸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荨麻疹:对于本身存在过敏性体质的孩子,在发生手足口病后,机体的免疫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受到药物过敏、感染等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导致肥大细胞活化,引起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产生风团、瘙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盐酸西替利嗪胶囊、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手足口病虽然属于自限性的疾病,如果临床症状持续未得到缓解,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恢复期间还应注意让孩子多休息,减少体能消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孩子嗜睡没精神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病通常是由肠道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孩子出现嗜睡没有精神,可能是感染时身体的体能消耗增加,需要通过多休息,来促进身体恢复,但若出现难以……详细>>

手足口没有发烧,只是疹子越长越多怎么回事,怎么办

发烧是只发热,手足口没有发热,只是疹子越长越多可能是出疹期、体质较为敏感、治疗不对症、病情加重、合并过敏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详细>>

手足口开始结痂又发烧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手足口即手足口病,发烧指发热,手足口病开始结痂又发热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与护理不到位、病情未治愈、再次感染、合并肺炎等因素有关,原因查……详细>>

手足口好了一个星期又发烧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足口是指手足口病,发烧是指发热,手足口病好了一星期又发热,可能和剧烈运动、情绪紧张、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详细>>

见红后出血量越来越多怎么回事,怎么办

见红后出血量越来越多,通常是指怀孕期间阴道出血量越来越多,考虑和先兆临产、先兆流产、异位妊娠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