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血小板超过350×10^9/L严重吗

2023-10-16 11:02:21      

血小板正常值通常在(100-300)×10^9/L之间,350×10^9/L属于指标偏高,如果是妊娠、月经等非疾病因素引起的,一般是不严重的,但该现象也有可能和动脉粥样硬化、缺血性脑卒中、肺栓塞等疾病有关,这种情况相对比较严重。

1、妊娠:女性妊娠以后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可能会出现单纯血小板数量升高的情况。

2、月经: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经血流出后会引起血小板数量生成增多,也有可能会出现上述现象。

3、动脉粥样硬化:可能和雌激素分泌量减少、炎症感染等多种因素有关,血液黏稠之后可能会出现血小板数量增加的情况,患者通常伴随出现胸闷、胸痛、无力、心肌梗死等症状。

4、缺血性脑卒中:主要表现为大脑组织血液供应障碍,可能是大动脉粥样硬化、心源性栓塞、小血管闭塞等因素造成的,该疾病可造成血液当中的血小板聚集,易形成血栓,随着血小板升高,患者一般还会有头痛、感觉障碍、无法说话等比较严重的症状。

5、肺栓塞:一般是空气栓塞、脂肪栓塞等因素引起,患者患病后机体处于应激状态,血小板数量此时也有可能会增高,患者一般还会有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严重时可发生猝死,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出现血小板数量异常现象后需要配合医生查明引起原因,如果和疾病因素有关,建议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血小板低到30×10^9/L严重吗

小孩血小板低到30×10^9/L一般还是比较严重的。 小孩血小板的正常值为100-300×10^9/L,通常血小板低于100×10^9/……详细>>

女性血小板410×10^9/L严重吗

女性血小板410×10^9/L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一般是不严重的;如果是疾病因素导致,相对较为严重。 血小板的主要作用是维持血管壁完整……详细>>

血小板386x10^9/L严重吗

血小板计数正常值为100x10^9/L~300x10^9/L,因此386x10^9/L属于偏高的情况。如果是月经、妊娠等生理性原因所引起……详细>>

女性血小板410x10^9/L严重吗

血小板正常数值为100x10^9/L~300x10^9/L,女性血小板410x10^9/L属于指标偏高的情况,如果是正常月经、妊娠等生理……详细>>

血小板76×10⁹/L低的严重吗

血小板是血细胞的一种,计数值76×10⁹/L低的相对是比较严重的,需引起重视。 血小板在人体当中的主要作用是维持血管壁的完整性,只要能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