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3岁小孩流鼻血是什么病的前兆

2023-10-16 11:02:11      

3岁小孩流鼻血可能是维生素缺乏症、鼻炎、鼻窦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疾病的前兆,建议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维生素缺乏症:通常是偏食、消耗量增加等引起的,会导致机体多种维生素缺乏,患者可能会出现牙龈出血、鼻腔出血、鸡胸等现象。

2、鼻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鼻腔炎症,炎症刺激导致患者鼻腔黏膜充血、黏液腺功能活跃,表现出鼻塞、流涕、鼻出血等状况。

3、鼻窦炎:体质虚弱、病毒感染等是引起该疾病的常见因素,患者可能会产生鼻内出血、嗅觉异常、流脓涕等症状。

4、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离中线向一侧或者两侧弯曲,多由营养不良、鼻外伤等因素造成,患者会伴有头痛、流鼻血、嗜睡等表现。

5、鼻息肉:是发生于鼻腔黏膜组织的良性赘生物,可能是遗传、病原微生物感染等原因引起,该疾病的主要表现是睡眠打鼾、闭塞性鼻音、反复鼻出血等。

生活中家长应让小孩饮食均衡,适当吃鸡蛋、瘦肉等营养的食物。如果伴有鼻出血的情况,应尽早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对因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小孩流鼻血要怎么治疗?

小孩流鼻血在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来说,很少发生在2岁以下的小孩身上,多发于炎热的夏天和干燥的冬天。孩子鼻出血的原因主要有孩子鼻腔……详细>>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小孩流鼻血的原因

小儿流鼻血在幼儿期是最常见的,通常出现在较为干燥的环境下。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呢?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呢?详细>>

为什么小孩总是流鼻血?

您好,对于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这个季节由于气候干燥,可能会引起肺热或者是肝火上逆,脾不通血等原因导致的鼻血,平时可以先用云南白药止血,不……详细>>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下火

多个孩子吃些水果,如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荸荠:其性微寒,果汁……详细>>

为什么小孩老流鼻血发黑?

您好:孩子经常流鼻血,与上火、血热有关,平常应该多喝水和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油榨等刺激性食物。建议用白茅根20克、生石膏20克煎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