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22个月宝宝喝夜奶的危害有哪些

2023-10-16 11:02:00      

22个月的宝宝喝夜奶可能会有影响睡眠、影响胃肠功能、影响牙齿发育、肥胖、腹泻等危害。

1、影响睡眠:如果半夜频繁喝奶,可能会使宝宝入睡困难、容易惊醒,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2、影响胃肠功能:夜间一般胃肠属于休息的状态,消化功能减弱,此时喝奶可能会给宝宝的胃肠造成负担,引起消化不良。

3、影响牙齿发育:22个月的宝宝正处于长乳牙的阶段,夜间喝奶可能会导致奶液残留到宝宝的乳牙上,不及时清洁可能会发生龋齿,影响牙齿发育。

4、肥胖:晚上机体代谢功能降低,频繁喝夜奶不容易消化,长此以往可能会增加肥胖现象出现风险。

5、腹泻:夜间温度较低,晚上妈妈来回起床冲奶可能会使宝宝受凉,导致宝宝腹泻。

家长应给宝宝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如果宝宝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2个月注意事项 孕妇2个月会有哪些症状

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胚胎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心脏和大脑已经发育得非常复杂,眼睑开始出现褶痕,鼻子部位也渐渐挺起,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详细>>

22种四至六个月宝宝吃的辅食食谱

做法:选择河鱼或是海鱼,蒸熟,取出肉,并小心将鱼刺全部除去,压成泥即可。将做好的少量鱼泥,连同胡萝卜泥一起拌在米粉里。详细>>

2个月宝宝教育

2个月宝宝教育 两个月的宝宝尽管尚且幼小,但是随着人们早教意识的逐渐深化,很多家长朋友在宝宝2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准备给宝宝予以早期的教育了……详细>>

2个月宝宝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为了小宝宝更健康的成长,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那么2个月宝宝如何补钙呢?2个月宝宝补钙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详细>>

五个月宝宝奶量120正常吗

5个月宝宝奶量120毫升一般是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5个月宝宝的每日奶量是600~800毫升之间,每次的奶量大约是120~180毫升,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