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抽脖子静脉血的危害有哪些

2023-10-16 11:01:52      

宝宝抽脖子静脉血可能会有出血、增加感染几率、乏力、缺氧、贫血等危害,抽血后需时刻观察宝宝的变化。

1、出血:由于宝宝皮肤娇嫩,毛孔相对较小,采血时针头插入皮肤可能会造成针眼处出血。

2、增加感染几率:如果抽血气皿未正确消毒,抽血时可能会增加宝宝感染的几率。

3、乏力:部分宝宝可能本身体质较弱,可能存在贫血的症状,抽血后可能会出现精神不佳、乏力等症状。

4、缺氧: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有输送氧气的作用,抽血可能会导致血红蛋白量降低,进而宝宝会出现缺氧的症状,如呼吸不畅、胸闷等。

5、贫血:如果抽血量过多,抽血后不及时给宝宝提供营养,可能会诱发宝宝出现贫血的病症,常表现出脸色苍白、身体乏力等症状。

抽血后应注意观察宝宝健康状态,及时补充营养成分。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扎手指是静脉血吗

扎手指一般不是静脉血。 静脉血通常是指静脉当中流动的血液,人体有静脉、动脉、毛细血管,抽取部位的血液不同,称呼上也会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果……详细>>

溃疡静脉血栓 细数静脉曲张的5大危害

静脉曲张由于先天性原因、负重及妊娠等能造成静脉压力升高的各种因素,下肢静脉瓣膜出现松弛、静脉血液倒流。长此以往,造成浅部静脉所承受的压力……详细>>

小腿肌间静脉血栓怎么治疗?预防深静脉血栓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下肢肿胀、走路时疼痛、皮温升高等,积极治疗一般可以取得较好的缓解。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下肢糜烂坏死,……详细>>

下肢静脉血栓初期的症状有哪些?查静脉血栓挂什么科?

下肢静脉血栓是一种常见的周围血管病,血液流动缓慢、血管壁损伤及血液呈高凝状态是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因此,因疾病长期卧床的患者、妊……详细>>

动静脉血栓类型有哪些

动静脉血栓类型有很多,例如新鲜血栓、陈旧性血栓等,具体如下: 动静脉血栓主要分为动脉血栓和静脉血栓,按照时间不同,可以分为新鲜血栓和陈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