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喝梨膏水的作用有哪些

2023-10-16 11:01:34      

宝宝喝梨膏水的作用有润肺止咳、化痰、清火通便、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等。

1、润肺止咳:梨膏是以秋梨为主要原料,秋梨性寒凉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肺热咳嗽而引起的咽喉疼痛、发痒等。

2、化痰:梨膏水中的梨含有柠檬酸、维生素等物质,适当饮用滋润咽喉,稀释痰液,改善咳嗽、咳痰等症状。

3、清火通便:梨膏水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苹果酸等物质,可以起到清火通便的作用,一般可以有效缓解肺热、大便干燥等情况。

4、生津止渴:梨膏中的梨有生津止渴的作用,适量饮用可以有效缓解咽干、口渴等症状。

5、清热解毒:梨膏水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口舌生疮、痰多、咳嗽等症状。

梨膏水性寒凉,不宜过多饮用,当宝宝出现腹泻、腹胀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梨膏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秋梨膏有什么功效?秋梨膏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化妆水的作用有哪些

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统称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的表面,用来清洁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爽肤水、收敛水和柔肤水区别不是……详细>>

陈皮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陈皮其实就是人们在生活中吃完橘子以后所丢掉的橘子皮,经过处理加工了以后的陈皮,泡成了陈皮水喝也是另有一番风味的,陈皮泡成陈皮水的喝的效果……详细>>

灰水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灰水粽是一种地方小吃,具有清凉解渴、抗氧化、增加营养、改善睡眠、增进食欲等功效与作用。 1、清凉解渴:灰水粽的灰水是由芦根、青蒿、麻黄等……详细>>

女性喝柠檬水有哪些营养作用

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的美白功不能小看,经常喝柠檬……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