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血清淀粉样蛋白550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6 11:01:22      

儿童血清淀粉样蛋白550mg/L,可能和创伤、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肺炎、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血清淀粉样蛋白是炎症急性期的标志物,正常的范围在0~10mg/L。

1、创伤:儿童受到创伤时可能会导致机体处于应激反应,引起血清淀粉样蛋白偏高。需要及时对表面的伤口进行清洁消毒,如果创面比较深,可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缝合。

2、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侵入机体后,可能会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应答反应,不仅会导致发热、咽喉肿痛,还会造成血清淀粉样蛋白偏高的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双黄连口服液、金花清感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支气管炎:支气管发生炎症性病变后,不仅会引起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还会对血清淀粉样蛋白白细胞等数值要检查造成影响。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头孢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4、肺炎:属于儿童比较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当病原菌对肺部造成侵袭时,可引起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也会出现血清淀粉样蛋白升高的现象。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罗红霉素颗粒、阿奇霉素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5、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是免疫异常所导致的红细胞破坏增多,不仅会引起尿色改变、乏力、贫血等症状,还会造成血清淀粉样蛋白异常升高。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龙片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

出现检查结果异常时,需要听从医生指导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具体因素后,再进行有效治疗。恢复期间还需要注意让儿童多休息,避免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清淀粉样蛋白A60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血清淀粉样蛋白A正常范围是在0-10mg/L,血清淀粉样蛋白A60mg/L提示偏高,可能是手足口病、胰腺炎、肝炎、2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详细>>

超敏C反应蛋白15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超敏C反应蛋白70%-90%的hs-CRP浓度应低于3mg/L,若检查结果显示为15mg/L,通常代表数值偏高,一般与炎症感染、创伤、心……详细>>

超敏C反应蛋白25.6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超敏C反应蛋白25.6mg/L代表数值偏高,一般与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类风湿关节炎、肾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处理。……详细>>

脂蛋白a1000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脂蛋白a1000mg/L代表数值偏高,考虑与不良生活习惯、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粥样硬化、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详细>>

C反应蛋白高60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C反应蛋白高60mg/L可能和妊娠有关,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胃肠炎、心肌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引起原因采取针对性的处理。 1、妊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