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溃疡吃什么

2023-10-13 11:39:26      

口腔溃疡是一种会引起口腔疼痛及不适的口腔病变,患病期间可以吃些冰淇淋、果泥、鸡蛋、燕麦片、面条,以及甲硝唑片、牛黄解毒片、复合维生素B片、栀子金花丸、西地碘含片等食物和药物改善症状。

一、食物

1、冰淇淋:冰淇淋质地柔软、富含水分且相对较为凉爽,适量食用能够滋润口腔,对溃疡处出现的疼痛症状进行缓解。

2、果泥:果泥则易于消化和咀嚼,特别是在将香蕉、苹果等水果制成果泥后食用后,还能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促进溃疡恢复。

3、鸡蛋:鸡蛋在煮熟或炒熟后的质地也较为柔软,容易咀嚼,而且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对疾病起到促进作用。

4、燕麦片:燕麦片属于高纤维食物,将其煮成糊状食用,则能够避免口腔受到的刺激加重。

5、面条:面条也是易于咀嚼和消化的食物,而且富含碳水,摄入后可提供机体活动及疾病恢复需要的能量。

二、药物

1、甲硝唑片:甲硝唑片属于抗生素药物,可以抑制和杀死口腔溃疡周围的细菌,降低受到感染的风险性。

2、牛黄解毒片:口腔溃疡在中医中通常被认为与热毒有关,而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所以可以在患病期间服用。

3、复合维生素B片:复合维生素B片中富含多种维生素B,遵医嘱服用则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及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促进口腔黏膜恢复健康。

4、栀子金花丸:由于栀子金花丸具有消肿止痛及清热解毒的特性,所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也可用于减轻口腔溃疡引起的炎症和疼痛感。

5、西地碘含片:西地碘含片中的碘元素则具有杀菌、消炎作用,所以也可遵医嘱在患有口腔溃疡期间服用。

如果口腔溃疡的症状长期得不到改善,则建议及时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对使用的药物进行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喝点藕汤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想必这是很多平常无水果不欢,有出现口腔溃疡的亲们很想知道的。那么,口腔溃疡时究竟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怎……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口腔溃疡是目前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甚至有很多患者都在遭受口腔溃疡的困扰,往往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的。那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苹果中同样也富含大量的维生素,而口腔溃疡的出现就与人们缺少维生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就能够有效的缓解溃疡症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