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最管用

2023-10-13 11:39:19      

口腔溃疡出现后一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西瓜霜含片、西地碘含片、冰硼散、维生素C片、开喉剑喷雾剂等药物治疗,并没有最管用的治疗药物,需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

1、西瓜霜含片:如果已经出现了口腔溃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西瓜霜含片治疗,西瓜霜含片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

2、西地碘含片:可以遵医嘱使用西地碘含片治疗,西地碘含片具有广谱杀菌、收敛作用,能够缓解疼痛和促进愈合。

3、冰硼散: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冰硼散治疗,能够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促进口腔溃疡快速愈合,缓解症状。

4、维生素C片:维生素C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口腔黏膜愈合,同时还可以增强个人身体抵抗力。

5、开喉剑喷雾剂:开喉剑喷雾剂具有消炎止痛、促进愈合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口腔溃疡。

平时需要多注意观察个人情况,如果口腔溃疡较严重,建议尽快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里起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嘴里起口腔溃疡可以吃西地碘含片、地喹氯铵含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口腔溃疡可能是因为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微生物感染有一定的关系。 1、……详细>>

糖尿病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糖尿病口腔溃疡吃什么药糖尿病人若出现口腔溃疡应自我重视,若溃疡处理不好,感染得不到控制,甚至会引发颅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糖尿病患者若出……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吃什么药好

口腔溃疡虽然并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也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烦恼,口腔溃疡在出现之后如果不经过治疗,大概需要1到2周时间内就能够达到痊愈,……详细>>

严重口腔溃疡吃什么药好?

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详细>>

长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药能根治

口腔溃疡是一种多发疾病,目前不能完全根治,所以并没有什么药可以根治,一般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常见原因包括饮食因素、创伤性因素、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