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外痔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3 11:39:00      

外痔是指生长在肛门近端的痔,患者一般会有肛门处有皮赘、瘙痒、异物感、坠胀感、疼痛等症状。

1、肛门处有皮赘:单纯性的外痔多有结缔组织形成的皮赘现象,在肛门部位可能会有单个或多个皮赘。

2、瘙痒:肛门赘生物容易导致患者肛门处有潮湿、不洁等现象,患者多有瘙痒、刺挠的感觉。

3、异物感:赘生物如果逐渐变大,患者括约肌在收缩时会触及病灶,容易有大便不尽、异物卡顿的感觉。

4、坠胀感:静脉曲张性外痔合并炎症时局部水肿明显,在运动或排便后坠胀感觉会加重。

5、疼痛:炎症性外痔容易刺激肛周黏膜及神经,患者多有肛缘发热、疼痛等症状,向下用力时还会有严重刺痛感觉。

患者日常可以多摄入高纤维食物,能够帮助减少排便时出现的流血现象,病情反复发作时应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性外痔的症状有哪些呢

炎性外痔是什么?炎性外痔是在结缔组织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的基础上发炎后引起,也可见于血栓外痔的急性炎症期。出现肛门部组织肿胀、充血、疼痛……详细>>

外痔有哪些症状

外痔症状包括疼痛、异物感、便血、肛门坠胀感等。 1、疼痛:当身体出现外痔时,由于痔核内血栓形成,可诱发局部出现疼痛的症状。 2、异物感:……详细>>

外痔有哪些类型和症状

外痔有哪些类型和症状,痔疮肛肠常见疾病,痔疮让患者坐立不安,影响患者正常生活,虽然说十人九痔可是痔疮不能忽视,如果在生活中注意预防也是可……详细>>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内痔外痔要分清

痔疮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还是比较快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对痔疮这种疾病都会忽略,但是痔疮的危害……详细>>

外痔疮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外痔疮的症状?对于外痔的症状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出现了这种疾病后,不确定自己是否患有其疾病,所以才错过了最佳治疗的时期,我们对于了解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