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肠胃炎症状是什么

2023-10-13 11:38:45      

肠胃炎一般指胃肠炎,其症状通常包括腹泻、腹痛、发热、关节僵硬、大便失禁等。

1、腹泻:肠道黏膜受到炎症刺激会分泌大量液体,肠道功能受到影响会减少对液体的吸收,引起腹泻,出现水样大便或排便频繁等现象。

2、腹痛:黏膜炎症对腹部神经末梢形成刺激,会促使肠蠕动加快,引起痉挛性腹部隐痛或剧痛。

3、发热:发病期间免疫系统会释放白细胞介素等细胞因子对抗病原体,可能会对中枢神经调节造成影响,导致身体发热。

4、关节僵硬:如果病原体经血液传播到关节引发局部组织损伤,可能会造成关节僵硬,或活动受限。

5、大便失禁:肠道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造成功能紊乱,无法控制正常排便,导致大便失禁,出现意外排便现象。

出现以上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胃肠道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的征兆是什么?病毒性肠胃炎症状是什么?

肠胃炎在临床上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根据发病的原因可以分为感染性肠胃炎和非感染性肠胃炎;根据病情的轻重缓急,可以分为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详细>>

不能忽视的肠胃炎症状

春夏交季,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人们为了为了消暑解渴,会选择冰箱里的食物,虽然达到消暑解渴,但是你对身体的造成不良的后果,导致腹泻和呕吐等……详细>>

宝宝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当就容易发病。那么宝宝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肠胃炎症状多,预防儿童肠胃炎,还需要了解是哪种因素

在目前临床上容易会出现很多儿童呼吸道疾病,除此之外也容易会有肠胃炎疾病,这可能和季节性因素,病菌,还有饮食性因素都有一定关系,很多的家长……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夏季将至,晚上的夜市也开始热闹起来,烧烤、糖水应有尽有,夏季是享受的好季节,但是也是肠胃炎的高发季节,而肠胃炎恰恰就是伴随着夜市的小摊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