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足口病一直高烧39度左右不退怎么治疗

2023-10-13 10:47:27      

高烧通常指的是高热,如手足口病一直高热39度左右不退,应考虑是否重症手足口病,可以通过多喝水、物理降温、口服西药、外用药物以及口服中药来缓解病情。

1、多喝水:多给宝宝喝温热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以让体温下降并且及时补充体内所流失的水分。

2、物理降温:将宝宝身上衣服解开,用37度温水把毛巾浸湿拧干后,在全身上下搓揉,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内热气散出,达到降温目的。

3、口服西药:在确诊手足口病后,可在发病后遵从医嘱服用利巴韦林颗粒、奥司他韦颗粒或者豉翘清热解毒口服液等抗病毒药治疗。

4、外用药物:患手足口后会有皮肤瘙痒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涂抹阿昔洛韦乳膏、炉甘石洗剂、氧化锌软膏等来止痒,避免发生感染。

5、口服中药:手足口病可在中医指导下服用具有清热去火,抗病毒的中成药,比如连花清瘟颗粒、板蓝根颗粒、金银花颗粒等,来缓解病情。

对患有手足口的宝宝来说,饮食方面要注意吃易消化,清淡的饭菜,多喝一些温开水。切记不可以食用辛辣刺激性或者是生冷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

5月中旬,广州白云区某幼儿园陆续有4个小朋友手心、足心、四肢出现皮疹,被临床确诊为手足口病,其中一例为回顾性调查病例。自22日以后该幼……详细>>

三岁左右孩子最易得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这样来预防

手口足病是一种发疹性传染病,主要是由柯萨奇病毒引起,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病,但以夏秋季节患病最多,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一般来说,孩子比较容易……详细>>

手足口病怎么治疗 宝宝得病莫要慌

手足口病是一种流行性的疾病,它一般主要是出现在儿童当中,得病后,病情不一样,所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别,我们要重视根据患儿的病情来进行合理……详细>>

手足口病怎么引起

常见托儿所或是公共场所人群密切接触传播。通过被唾液、疱疹液、粪便等病毒污染的手巾、毛巾、玩具等物品。详细>>

手足口病怎么用药

手足口病是人感染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皮损以侵及手掌、足跖、口腔为特点,初为米粒和黄豆大小的丘疹,丘疹很快转变为水疱,疱壁较厚不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