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血的颜色偏黑正常吗

2023-10-13 10:47:02      

孩子的血颜色偏黑可能由饮水量过少、久坐不动等所致,该情况一般为正常现象。另外,也可能与缺铁性贫血、肺气肿、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因素有关,此时是不正常的。

1、饮水量过少:饮水量过少可能会导致血液增稠,血液浓度较高时自然会出现血颜色偏深的现象,无关疾病因素,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2、久坐不动:如果孩子长时间坐着不运动,血液循环受阻可能会导致血液浓缩,进而出现血颜色偏深的现象,多表现为暗红色,一般是正常的。

3、缺铁性贫血:体内缺乏铁元素可能会影响血红蛋白的合成,引发贫血,如果不及时补铁造成血红蛋白合成障碍,会出现血颜色变暗、发黑的现象,并伴随乏力、耳鸣等症状。

4、肺气肿:肺气肿是一种肺部疾病,肺部病变影响人体正常换气,可能会导致机体缺氧,血液中含氧量低也会出现血液偏黑的现象,常表现出呼吸不畅、咳嗽等症状。

5、先天性心脏病:是心脏病的一种,该疾病可能会使机体血液循环出现障碍,造成血液缺氧,此类患者血液通常会偏黑。

血液发黑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建议前往医院查明原因,针对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常的精子是什么颜色

精液是测定男性生养力的最基本、最重要的临床指标。正常的精子是什么颜色的呢?很多男性朋友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正常精子的颜色一般呈灰白色。如……详细>>

孩子的营养正常吗?

傍晚,我在学校里散步。遇见张嫂,她对我说:“蒋教授,我儿子近来吃东西比以前少了,生长速度也减慢了,我担心他会不会营养不良,请问吃什么营……详细>>

小孩子梦游正常吗

梦游指的是在睡眠中发生自行下床活动,并且在活动结束后能够回到床上继续睡眠的情况,属于睡眠障碍,所以小孩子梦游一般不正常。 儿童偶尔出现梦……详细>>

正常口腔是什么颜色

正常的口腔一般会呈现粉红色。 正常情况下,口腔黏膜会呈现粉红色,用舌头舔口腔黏膜组织时,会发现黏膜组织非常光滑有润泽。但是根据每个人的生……详细>>

做完人流后流黑色的血正常吗?

专家给了介绍:人流后流黑色的血是正常的,这是手术后子宫内的淤血,颜色或鲜红,或暗褐,或为淡粉色,淡褐色,一般没有血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