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咽炎颗粒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2023-10-13 10:46:15      

小儿咽炎颗粒通常是指小儿咽扁颗粒,该药物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清热、利咽、解毒、止痛、止咳等功效作用。

1、清热:该药物一般用于治疗肺实热引起的咽喉肿痛,通常可以起到清热的作用。

2、利咽:小儿咽扁颗粒药性较凉,可以起到利咽的作用,有利于缓解声音嘶哑症状。

3、解毒:药物成分中含有的金银花成分,性质寒凉,通常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

4、止痛:中医认为,咽扁颗粒具有止痛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因炎症刺激引起的咽喉疼痛现象。

5、止咳: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通常可以反射性的增加支气管黏膜分泌,有利于稀释痰液,促使痰液排出,达到止咳的作用。

药物由金银花、玄参、麦冬等成分组成,如果对药物成分过敏者,不能盲目使用。因此,具体用药还需前往医院就诊,遵医嘱根据个人情况规范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青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小青叶的功效为活血消肿、清热利湿,可以起到改善黄疸、痛经、跌打损伤、痈疮肿毒的作用。 从中医角度来讲,小青叶可作为一种中药材辅助治疗疾病……详细>>

小儿葫芦散的作用主要都有哪些

小儿葫芦散主要的作用是化痰消食,镇惊祛风。用于痰喘咳嗽,脘腹胀满,胸膈不利,吐乳不食,小儿惊风。详细>>

小儿葫芦散有哪些作用

小儿葫芦散对小儿呼吸系统强大的止咳、平喘、化痰的功效。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有哪些副作用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可用于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小儿化痰止咳颗粒不但止咳化痰效果非常明显,而且具有一定抗炎作用,深受家长们的喜爱。当……详细>>

用艾叶泡脚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实验告诉我们,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