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足口病惊跳怎么判断

2023-10-13 10:46:11      

手足口病惊跳需要根据临床症状来判断,常见症状为肢体抖动、肌肉跳动、呼吸不顺、口吐白沫、发热等。

1、肢体抖动: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当病毒侵及全身机体诱发惊跳时,会发现肢体明显抖动。

2、肌肉跳动:手足口病患儿发生惊跳,会出现肉眼所见的肌肉跳动。

3、呼吸不顺:如果手足口病发生惊跳,会导致患儿的心肌收缩力下降,出现呼吸不顺。

4、口吐白沫:部分患儿若发生比较明显的惊跳现象,会出现口吐白沫。

5、发热:手足口病惊跳通常会累及体温中枢神经引起发热。

一旦出现上述情况,考虑存在手足口病惊跳现象,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怎么判断孩子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来了,家长可以怎么判断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呢?详细>>

手足口病惊跳有什么表现

手足口病惊跳的表现为身体出现控制不住的颤动,临床上也称之为身体抽搐。 手足口病大多是因为病毒通过呼吸道和消化系统入侵肠道而引起的急性出疹……详细>>

手足口病

5月中旬,广州白云区某幼儿园陆续有4个小朋友手心、足心、四肢出现皮疹,被临床确诊为手足口病,其中一例为回顾性调查病例。自22日以后该幼……详细>>

手足口病怎么引起

常见托儿所或是公共场所人群密切接触传播。通过被唾液、疱疹液、粪便等病毒污染的手巾、毛巾、玩具等物品。详细>>

手足口病怎么用药

手足口病是人感染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皮损以侵及手掌、足跖、口腔为特点,初为米粒和黄豆大小的丘疹,丘疹很快转变为水疱,疱壁较厚不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