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部淋巴结肿大症状有哪些

2023-10-12 15:31:27      

颈部淋巴结肿大与多种病因有关,通常会有局部红肿、发热、疼痛、局部出现硬结、乏力等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1、局部红肿:颈部淋巴结肿大多与炎症疾病有关,病情发作时引起炎症反应,可能会出现局部充血、肿痛等不良反应。

2、发热:病情发作时体内炎症因子过盛,也会导致患者体温升高,进而出现发热的情况。

3、疼痛:颈部淋巴结肿大患者如果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可能会刺激病变组织及周围神经,会表现出疼痛的症状。

4、局部出现硬结:致病因子长期侵袭淋巴结,恢复过程中可能会导致组织增生,通常会表现出少量硬结的现象。

5、乏力:多种肿瘤疾病也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长期病情折磨损耗精力,会表现出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

该患者日常应注意饮食清淡,注意休息。患病期间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颈部淋巴结肿大是一种常见的颈部的疾病,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发病原因主要是人体的口腔及咽部发炎引起的一种淋巴疾病。该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的食谱推荐

颈部淋巴结肿大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那颈部淋巴结肿大吃些什么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的病因

感染因素:细菌性-牙、扁桃体、面部或头皮细菌感染,结核,梅毒,猫抓病,莱姆病;病毒性-疱疹性口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HIV感染(AI……详细>>

耳后颈部淋巴结肿大

耳后颈部淋巴结肿大引起全身淋巴结肿大的疾病要想到:败血症、白血病、淋巴瘤、传染性疾病(如风疹等)、溶血液贫血等。详细>>

小孩颈部淋巴结肿大

随着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有的人可能经常超负荷的工作,都出现了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因为为预防疾病的产生是最重要的。宝宝脖子上淋巴结肿大大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