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精索静脉曲张的症状是什么

2023-10-12 15:30:40      

精索静脉曲张是指精索内蔓状静脉丛异常扩张、迂曲,可能会出现阴囊坠胀、疼痛、睾丸体积缩小、异常血管丛、不育等症状。

1、阴囊坠胀:曲张的静脉可能会牵拉以及压迫腹股沟的神经以及生殖神经,引起明显的坠胀感。

2、疼痛:患侧的阴囊肿大时,还有可能会对痛觉神经造成刺激,引起酸胀、疼痛等症状。

3、睾丸体积缩小:部分人群在发病后可出现患侧的睾丸体积缩小,质地也会变软。

4、异常血管丛:在进行检查时,可发现阴囊局部出现浅蓝色蔓状血管丛。

5、不育:精索静脉曲张还有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精功能,导致精子质量下降影响生育的情况。

如果在发生精索静脉曲张后无临床症状,可以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平时还需要保持局部的清洁与卫生。症状明显者则需要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配合医生进行有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索静脉曲张治疗 按摩治疗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是常见的男性疾病中的一种,很多病人都希望能够通过物理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那精索静脉曲张是如何进行按摩的呢?专家说,精索静脉曲……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危害

男性精索静脉曲张的危害是很大的,要及时治疗才行。治疗的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上的讲究,这样才能更好的加快治愈的速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两……详细>>

预防精索静脉曲张

注意饮食结构:在日常饮食过程中,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选择合理的饮食结构,这样也可以有效地预防精索静脉曲张疾病。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种类

原发性精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 15 ~ 30 岁,推测该时期 阴囊 及其内容物血液供应丰富, 性欲旺盛,过度地性刺激可反射性地引起盆腔及精……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食疗

金橘根30克,猪肚100~15克,加水4碗,饮汤食肉。适用于肝气郁滞型精索静脉曲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