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脱肛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2 15:30:13      

脱肛一般是指直肠内壁向下移位或肛门内肿块脱出,患者多有肛周异物感、便秘、大便失禁、便血、疼痛等症状。

1、肛周异物感:直肠内壁向下脱垂容易导致直肠黏膜淤血水肿,容易令患者肛周有不舒服的异物感觉。

2、便秘:患者大便干燥导致的便秘是引发直肠脱垂的原因之一,此情况发生后便秘情况也会加重。

3、大便失禁:直肠反复脱垂收缩容易损伤肛门括约肌,可能会导致患者自主控制大便的能力降低,出现大便失禁的情况。

4、便血:直肠反复脱垂或肛门内的肿块脱出后,直肠黏膜充血、水肿的情况增加,会分泌血样粘液,量多时表现便血症状。

5、疼痛:如果脱出物无法自行收缩回肛门内,括约肌不自主向上提,可能会导致患者有肛周疼痛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可适当进行提肛运动,锻炼肛门括约肌功能,如果病情反复或症状严重时,应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刘凯
擅长疾病:
胆总管结石、胆结石、胆管炎、胰腺癌、胰腺肿瘤、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岛素瘤、胰腺炎、肝癌、肝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有哪些典型症状

脱肛应与某些疾病相鉴别,一度直肠脱垂应与内痔脱出相鉴别,内痔脱出时痔核呈分颗状,无环状粘膜皱襞,黯红色或青紫色,容易出血。详细>>

脱肛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有时并发出血和肛门失禁的症状。脱肛在早期,表现为仅在排便时有一团红色的又湿、又软的肿块……详细>>

脱肛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等,随着年龄增长,多可自愈,随着医疗技术提高和生活水平……详细>>

脱肛的症状表现

脱肛早期:便后有黏膜自肛门脱出,并可自行缩回;以后渐渐不能自行回复,需用手上托能复位,常有少许黏液自肛门流出,排便后有下坠感和排便不尽感……详细>>

脱肛的症状是什么

人一旦到了老年后就极其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肛门疾病,如痔疮、肛裂、肛门瘙痒、脱肛、肛门失禁、肛周脓肿等。这些肛门疾病会给老年人的身体和日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